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千古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所以我国才有“文明古城”这个称号。
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人,都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这些微小的事情有时就在我们身边,却常常被我们忽落。
如: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进老师办公室先敲门,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爱护小朋友,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帮助等等……文明礼仪就像一粒种子,你若注重它,从一点一滴展示它,它就会在你心里生根发芽,长成一棵茂密的而又茁壮的大树,你若不注重它,它就会随风飘走,被人类遗忘,不会在你的心里扎根。它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自古文明美德传承的人类是少不了它。
在我身边就有两件事成对比,这是我亲身经历的都是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车去新华书店买书,在去的路上,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售票员阿姨喊了半天都没有人给她让座,我听到后,马上把自己的座位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很感激的对我说“谢谢你孩子”还有一次是因为我生病啦,在去医院的公交车上,由于公交车颠簸的作用,我很难受,头晕的厉害,在我控制不住的情况下不小心呕吐起来,不巧吐了旁边一位穿着很时尚的阿姨身上,我想完啦,我爸爸,妈妈赶紧给那位阿姨道歉,妈妈还拿出纸,给那位阿姨擦,可是出乎我的意料,阿姨不顾自己身上的脏,也拿出纸给我擦,嘴里还说着“没事!没事!孩子晕车啊!快,把窗户打开点,”当时真的我很感动,通过这两件事情使我明白,文明,美德需要我们去传承,发扬,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心里都长着这颗“文明美德树”还有人不在乎文明美德,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
首先,作为学生,我们要以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然后再帮助别人,把文明美德传承下去,让我们讲文明,行美德,树新风,争做文明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