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播种文明,立德修身,做阳光的好少年》。
此时此刻,我们相聚在这阳光明媚的下午,相聚在这庄严的国旗下。在这里,我想向大家号召: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播种文明,立德修身,做阳光好少年。
提起文明礼仪,每个人都并不陌生,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一直奉行“忠、孝、仁、义、礼、智、信”等社会公德。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谈吐文雅,举止谦和,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人。在我们的班集体里,也有不少文明守纪的模范。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有个别同学不注意个人修养,出现了一些不文明、不守纪的现象:有的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有的在课间活动追逐打闹;有的在整洁的地面乱扔纸屑;还有的在雪白的墙壁印上一个个不光彩的脚印。这些行为与我们整洁优美的校园是多么的不和谐!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我们成为当之无愧的文明使者呢?
当清晨的微风吹拂着我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是在提醒我们:我们是光荣的红领巾。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当自觉遵守文明礼仪,注重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当你踏着光洁的道路走进教学楼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位经常手拿扫把,埋头辛苦扫地同学;当你走进干净、整洁的厕所,你是否想到值日生同学的艰辛付出。当你看见风中肆意飞舞的纸盒纸屑,洁白的墙壁上那一串串的脚印,操场上干枯的果皮,灰蒙蒙的糖纸,你能不伸出双手吗?我想每一位同学都是喜欢我们的校园的,所以,我们每一位红领巾都应该伸出双手,将我们的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会给你一个春天。你给别人一份谦让,别人会给你敬重万千。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会给你温馨的思念。
今天,在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文明礼仪,于大,可立国,可安邦;于小,可修身,可治校。无礼无以成人,无礼无以立校!同学们,让我们在三月的阳光下宣誓: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播种文明,立德修身,做阳光的好少年!。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营造成一个更宁静、更有序、更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