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2)班中队的黄梦诗,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弘扬奥运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一个百年的奥运梦想,伴随着神州大地上的和谐春风,点燃了亿万华夏儿女心中那熊熊燃烧的激情,她正缓缓的向我们走来!奥运圣火,点燃祥云!奥运五环,光照中华!鲜红的中国印,就是滚烫的中国心!在2008年8月8日这个辉煌的时刻,在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华夏大地上,将会流传一个神奇美丽的传说!谱写一首高亢激昂的赞歌!
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一个最成功的奥运会,即将召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已听到了她的脚步声、感受到了她呼吸的脉搏。作为一名成长在阳光下的中学生,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欢呼!在这迎接奥运,期盼奥运的时刻,我们一定要牢记:弘扬奥运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奥运,和谐奥运”这些口号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它的流行,呈现出了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也意味着我们作为东道主应有的风度。但是,这些只是标语口号,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迎接奥运!……奥运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我们就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世界都在凝视着中国,关注着奥运。所以,我们每一位中国人,要有团结进取的姿态,厚德载物的胸怀,民族奋进的精神!一个社会健康的文明程度,一个民族优良的道德风尚,将使历经百年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得到升华。“小胜在智,大胜在德”,文明素养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生活品质,也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学会理解并尊重整个世界,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文明礼仪不是一阵风,同学们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不是被动的完成老师留的“家庭作业”,而是对自己日常行为应有的一种约束。文明礼仪不会一跃而就,这是一个漫功夫。从细节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你回头看时,你会发现,文明礼仪就在你走过的足迹中。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满怀激情,用实际行动传递中华文明!我想信,我们的智慧将使五环的色彩更加绚烂,我们的笑脸将使奥运精神更加辉煌。我们把奥运装在心中,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让奥林匹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