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展览介绍信
早听说西安有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那是闻名中外的奇观。这次我在报纸上看见,兵马俑要运到福州来展出,马上就能亲眼目睹我向往已久的兵马俑了,我高兴极了,马上要求妈妈带我去参观,妈妈同意了。
一大早,我们就乘车来到福州博物馆,买好门票,我们就朝大门走去,一进门,就看见一架气势磅礴四匹马拉的古代马车,上面有一个人驾御,原来它就是秦始皇的御驾——铜车马。再往前走,在显眼的地方摆着一把锋利无比的刀刃,这就是青铜剑。听讲解员介绍,我知道青铜剑表面有着一层化学涂层,有良好的防腐性能,难怪两千多年过去了,这把剑还是银光闪烁。据说这把剑从来没有被使用过。
不一会儿,我跟随讲解员来到了秦俑最多的地方,有高级军吏俑、铠甲武士俑、战袍武士俑、铠甲军吏俑、跪射俑、立射俑和百戏俑。除百戏俑以外都是军官类,百戏俑是杂耍艺人的形象。只见秦俑身着战袍,排成几行,个个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这些与人等高的陶武士俑,面部神态、服式、发型都各不相同。这些威风凛凛的兵马俑,使我赞叹不已。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用自己平凡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多么不平凡的奇迹呀!
今天真是我最最开心的星期天,让我大开眼界,真是不虚此行啊!
中国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是多么神奇呀!有许多伟大的建筑又是多么值得人们去欣赏啊!这几天我正好在兵马俑旅游呢,快来,快来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
兵马俑是秦始皇陪葬品的其中之一。是秦始皇50岁死后那年而建造。一位叫杨志发的农民从1974年3月发现,今天来这里旅游我真是太幸运了!
我们先来到了一号坑,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色我叫妈妈立刻录了下来。原来一号坑里有许许多多的武士!它们都昂首挺胸的站立着。我们看得目吃口呆!据导游所说,东面站着的三排武士为先锋。每两个隔墙之间都有四排武士,它们有的穿战袍,有的穿铠甲,还配有战车呢!它们组成了庞大的军队。此时此刻,我心想:在两千年前秦始皇带领的军队是多么威武。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二号坑,它是1994年3月1日开始正式发掘。别看他发掘得晚,有许多的武士俑都是在二号坑发掘出土的呢:将军俑、跪射俑、立射俑等等。
最后我们来到了三号坑,这里正是当时的指挥中心。经过不断的努力,发掘出一辆战车,68件武士俑和马俑4件。我还听说以前有很多盗墓者,他们挖了很多隧道,不过现在已经全部修补好了!博物馆,我们看见了安车和高车。这次我亲自出马,完完整整地录了下来,大家都说我不错。
这几天我不仅看了兵马俑,还丰富了我的知识面,我十分高兴!中国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真是让人赞叹不已,自己的国家是有多么强盛啊!
在西安的临潼出土,它举世无双,都是精美的艺术珍品。谁知道它的占地面积有多大呢?对,就是20000平方米,大概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坑内有兵马俑近八千个。 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个性鲜明。你们看,那些身材魁梧,头带鹤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是什么俑?他就是将军俑。那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久经沙场,重任在身的领军人物了!
大家跟我来。那些身高1。8米什么俑,体格健壮,体形匀称,身穿战袍,披挂铠甲,手持兵器的是什么俑?对,就是武士俑。
谁知道身着短甲,下穿紧口裤,左手握弓箭,右手执缰绳的又是什么俑?错了,是骑兵俑。你们看,每一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精美的术珍品。仔细端详,他们神态各异,惟妙惟肖,走近他们身边,似乎还能感受到他们轻微的呼吸呢!
秦兵马俑真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今天,爸爸带着我到越秀区文化中心参观兵马俑。我们一走进大厅,就被一个兵马俑吸引了,它的名字叫将军佣,它的表情很严肃,它头上戴着小帽子;衣领上绑着小领结,显得很威武。它的身上穿着带小圆圈的盔甲,而且很有规律呢!展厅里还有很多兵马俑,比如:车左佣、车右佣和跪射佣等等。
听爸爸说,兵马俑是在西安的一个小村庄里发现的。昔日,村民们在挖井,他们挖到一个像人、泥制的东西,经过人们研究,发现这些是秦始皇年代的兵马俑。
看完展览,我心想:我们祖国有那么多古代文化遗产,做一个中国人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