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春天是船,梦想是帆。乘上青春之舟,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现实的彼岸。——铭文
我年轻的时候,总是有自己的梦想。
我爱看动画片和小说,几乎痴迷于此。我对心爱的动漫人物倾注了深深的感情,也正因为如此,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我不应该看这种虚无缥缈、幼稚的“东西”。但我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因为我从那些动漫人物身上看到了激进的力量——:梦想、热血、奋斗、未来。我看到那些勇敢的女孩一步一步爬上山顶,看到她们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来,看到晶莹的汗水,看到倔强的眼神,听到不屈的呐喊,听到铿锵的誓言。
我渴望像他们一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乘风破浪,插上翅膀,飞向蓝天,翱翔在自己的天空。只要有过巅峰的喜悦,有超越自己的兴奋,哪怕跌倒,也会帅的一塌糊涂,然后开怀大笑,永不后悔。
“天高鸟飞,海阔鱼跳”,我们是21世纪的天之骄子,我们是清晨初升的太阳。有梦想,有动力,有梦想,才是无悔的青春。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很美好的梦想,想成为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当时这个看似幼稚的梦想就是我的动力。做完所有作业后,第一件事就是抄图。为了这个“冲动”,暑假期间,我报了少年宫学习素描。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梦想破灭了,但是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努力过,奋斗过,收获也是一样的。
当我到达初中时,我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成为像莫言一样的世界著名作家。这个梦想看似遥不可及,却成了我现在乃至未来的目标。我很清楚,实现梦想,需要毅力和毅力。
我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是第二年全力以赴,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这是我追求梦想的必经之路,也是我获取知识的殿堂;其次,高中三年,我会加倍努力,广泛阅读,开阔视野,为自己的文学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然后考上武汉大学。最后,在大学里,我把文学作为选修课,借助有利的平台,广泛涉猎,敏锐观察,积累素材,积极写作,参加mkt大赛,努力成为知音群体的一员,与偶像江南、沧月一起实现自己的终极梦想。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孤独沉默的孩子。孤独,是我用漫画和阅读陪伴青春的梦想,是写作和创作驱散青春的迷茫。我将成为一名职业作家,用文字铸造我的人生梦想,用朱的笔描绘辉煌的画面。
周杰伦有一首歌叫《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表达的恰好是我的内心世界。是青春给了我一个杰出的梦想,驱使我坚持不懈地追求。我以坚定不移的英雄情怀铸造了一座理想的丰碑。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三千岳家可吞吴;我坚信,青春因为梦想而美丽,人生因为梦想而更加灿烂。
我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好了艰苦的旅程,向我的梦想进发!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理想是青春的翅膀,有了它,才能展翅高翔;
理想是师者的风标,有了它,才能在讲台前激情流淌;
理想是与事业同步的跋涉,有了它,才能不畏艰辛无前直往。
谁都有过青春,我们是青春正当,正在三尺讲台上用辛勤的汗水和博爱写下一个年轻教育者的诗行,让理想在岗位上闪光。
让理想在岗位上闪光,是我选择教育甘当孩子王的青春躁动的音符,在孩子的笑脸里,家长的期许目光中,把青春奉献在不断的创造耕耘中延长。
让理想在岗位上闪光,在践行为人师表的旅程中,我懂得了它的分量。无论任务多重、多难,不论白天晚上,只要你默默的耕耘,宁肯蜡烛成灰,也要成就孩子们飞天的梦想。在沉沉的夜晚,把青春的理想融进阳光。上升的教学质量,稚嫩幼芽的健康生长,我才为拥有无私奉献的理想而感到骄傲。
让理想在岗位上闪光,是一种人生的价值取向。追求的不是物欲横流,香车宝马的时髦,而是把青春融入时代澎湃的大潮,与事业同步,虽然是艰难的跋涉,因为有了理想,浑身才有力量。让理想在拓展知识的激情中燃烧,把播洒爱意的辛劳奉献,把无悔的理想写在心上。
我为你讴歌师者的理想,让我们大家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建国之才、效国之行,为我们不能多得的青春,为我们始终不渝的理想,为了一生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在不断的求索奉献中高唱:
理想在岗位上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