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英国科学家爱迪生的故事。他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家。他一生发明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我的理想是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伟大发明家。
记得初三的课本上,我们看到爱迪生因为发明差点弄瞎眼睛,被火车售票员弄聋一只耳朵,被硫酸烧了一件衣服。然而,他学习科学的决心并没有动摇。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学习的态度,使爱迪生成为一个伟大的发明家。
我知道,如果我想成为爱迪生那样的发明家,我就必须发扬他那种不怕困难,努力奋斗的精神。为此,我想做到四个字:勤奋、毅力、勇气、思考。“勤奋”就是努力工作。所有做得好的人都是努力的结果。“坚持”就是坚持不懈,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勇气”就是有克服学习困难的决心。“思考”同样重要。学习总是和思考结合在一起的,今天的“思考”还得敢于幻想。只有展开幻想的翅膀,发明创造才能成为现实。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这是我妈从小灌输给我的。我的梦想很伟大,我会努力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