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同学,老师: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理想》!
相信大家都听说这样一些话“90后都是颓废的一代、不珍惜生命、浪费青春、没有理想”,我们是否是这样子呢?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我们应该说“不“我们不是,我们具有很强创造力,我们富有个性,我们豁达,宽容,尊重长辈等等,我们是珍惜生命,有理想,我们不是颓废的一代!
青春是我们的梦,我们可以在里面畅所欲言,可以放任自己在无边的天空中飞翔,可以大声的哭,可以开怀的笑,等你老了之后,回头看看走的路,看看自己的青春如花般开在你走过的路上,你会微笑的点点头,我很满足!
有一种信念,叫做精卫填海;有一种执着,叫做愚公移山;
有一种毅力,叫做夸父逐日;有一种勇气,叫做破釜沉,背水一战。
有一片绿叶映衬着鲜花,有一朵鲜花点缀着大地,有一条道路通往成功,有一个故事结出硕果,那是汉水的结晶,更是理想化身四围山色,一鞭残照。我们蜗行模索,寻觅心中最真实的渴望,纵使落日的斜晖倾洒在你我之,我们从不曾离开,为着赤枕的理想仍要奋斗。
心是自由,年少的心更是奔放的。我们的青春有着桀傲不驯野马般的羁狂,有着悠悠白云般的闲谈散漫,有着大江东去的豪迈与阔达,有着滴水穿石的恒心与睿智,有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决心与毅力,有着会当棱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博大与广袤,有着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漠与愁绪是青春,就有着黄金一样的岁月流;是青春,就有有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无价时光;是青春,就有着生龙活虎一般的充沛精力。正因为是青春,我们才应该有梦;正因为是青春,我们才更应该有理想。让我们的青春不在昏昏欲睡般徘徊迷茫,而是拥有强烈欲望,支撑向上纯真的理想带着我们走过那荆棘,淌过那绝壁,所有的所有因为有着理想心窝里都是甜蜜与慰藉,在那么一天,随着理想走向顶峰,走向成功的光晕,荡漾出一片一片涟漪,扩散开来,在这摄出的微波中理想熠熠生辉,仿佛微微嗅出成功的幸福味道抬起头颅接受理想的冼礼,心境澄澈,透亮。
萦绕脚步雀越出理想,怀揣著理想超越现实。
青春,让理想伴我们同行;
年少,让理想伴我们成长。
坚守住理想,就永不放弃,奋斗到底坚守住理想,就失志不逾,愈挫愈勇;
坚守住理想,就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汗,不达顶峰决不休的执著信念;
是理想让心灵开出灿烂的梦之花;是理想让心灵结出饱满的梦之硕果。
奋斗吧,为著理想,让我们用理想这双羽翼承载者坚持不懈的包裹飞向成功,飞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