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及在场的所有同事:
大家上午好!我是联亚公司二楼生产部22组员工,我叫蒋艳,首先非常感谢公司能开展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有这么一个展现自身的机会,同时也非常荣幸能代表我们班组来参加这么一个品格成就未来的演讲竞赛.
时光如流水般慢慢流逝,二十年的岁月只是弹指一挥便已烟消云散。20岁的我们丢掉了儿时的幼稚天真,丢掉了少年时的固执、放荡,却拾起了一习成熟,一份回忆和一种责任。20岁的我们开始面对生活,开始感受社会,开始触摸世界。于是,在我们的肩膀上一副沉重的担子将被挑起,它的名字叫责任。接下来为大家演讲的是品格中一大要素——责任!
说到责任,责任是什么?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承担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在现实生活中,只有那些能够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能被赋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资格获得更高的荣誉,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会失去周围人对他的信任与尊重
人可以清贫,但我们不能没有责任,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可以放弃身上扛的责任,扛着它就是扛着自己对生命的信念,责任能使人坚强,能让人勇敢,只要我们能认真的勇敢的担负起自身的责任,那我们所做的就是有价值的,我们就会获得尊重,无论事件大小,无论难与易,都取决于我们如何去面对,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发挥.......
年少的我们怀着对社会的向往踏入社会,面对自以为缤纷多彩的生活,心中踌躇满志,血液里流淌着无穷的斗志,相信年轻没有什么,相信未来不是梦!然而当自己真正身处这个复杂的社会时才发现一切都只是自己在想象,现实生活的残酷,工作所带来的压力,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当这一切困难被无限放大甚至自身无法承受的时候,有过低沉,困惑,迷茫,挣扎过,也妥协过,有过期盼,也有过失落,流过委屈的泪水,也绽放过幸福的笑容,无论痛苦还是快乐,我想这些经历都将是青春路上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在磕磕绊绊的日子里,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自己今天快乐吗?又是否满足?学到了什么?对工作有没有做到尽职尽责...对同事,对朋友又是否做到问心无愧呢?在我想只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主动争取,只要肯努力肯付出,不怕输不服输,勇于承担,相信自己的人生一定会丰富多彩!
我们正直青春年华,为何不大胆放飞理想。就算面对这样复杂的社会我们更应该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将两者紧密联系起来并为之付出努力,才能适应现在的社会,进而更大的空间和层次上发展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那么就从这一刻开始,让我们青春放飞理想,成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