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大家好,我叫xx,是六年级三班的小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问题是我的理想。
说到英国科学家爱迪生,这位大师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举世闻名的发现大王,一生有一千多项发现。我的理想是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伟大发现者。
记得初三的课本上,我们看到爱迪生为了一探究竟,差点把眼睛弄瞎,被指挥弄聋一只耳朵,一件衣服被硫酸毁了。然而,他学习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毅力和对进一步研究的态度,使爱迪生成为一个伟大的发现者。
我想,如果我真的想成为爱迪生那样的发现者,我也应该发扬他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此,我想做四个改变来责备自己的勤奋、毅力、勇气和思考。“勤”就是勤奋。古今中外所有取得成就的人,无一不是勤奋努力的。“坚持”就是坚持不懈,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勇气”是学习时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的决心。“思考”同样重要,深造永远与思考齐头并进。今天的“思考”要敢于梦想,只有打开梦想的人,才能发现并创造一个现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会尽一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