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树立理想,追求成功》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聪明的你想着长大了有一天能成为科学家;健康活泼的你想着成为运动健将;爱好音乐的你想着成为艺术家?有理想的童年是彩色的,是美丽的!而追逐理想的过程是从每一天的脚踏实地开始!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润生命的花。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树立了理想,你就已经迈进了成功的第一步。一个人有了对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放飞理想,就是放飞未来;放飞理想,就是放飞生命。
实验小学是我们放飞理想的舞台,在这理想的接力赛中。我们用操场上奔跑的坚强、教室里读书的激情和课堂上聆听老师讲课的认真、把握着时间的脉搏。因为我们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暂的。居里夫人曾说过:“当你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时,你就会把工作当成休息”。同样,当我们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就会把学习当成享受,因为那是理想的阶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己的理想,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