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同行。”
诚信是你的鼻子,没有它,你享受不了木兰花的芳香,诚信是你的眼睛,没有它,你看不见那蔚蓝的天。诚信是你的手,没有它,你触摸不到你的心跳。诚信是你的脚,没有它,你感受不到祖国山川的秀美,诚信是你的生命,有了它,才能绽放出人生的辉煌!
冯玉祥说过,诚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信对于一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则更为重要。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
在战国时期,晋文公身上就发生了一件流芳百世的佳话:晋文公退避三舍。流亡在楚国作客,曾承诺过如果楚军和晋军交战,晋军会退避三舍,也就是九十里。楚国真的和晋国交战的时候,守诚信的晋文公真的让晋军往后退了九十里。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从这个故事,我们懂得了诚信是一种人们必不可少的品质。
诚信是立人之本,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他又何以在社会上立足呢?人们都会弃他而去。那么没有诚信的人,孤独就会与他永存。如果我们有了诚信,就有了责任心,有了美德,有了精神上的力量!所以,行动起来,让我们同声呼喊“诚信伴我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