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冰心奶奶笔下的《小桔灯》,我感触很深。文中的小姑娘镇定、勇敢、乐观的形象留在我的心中。
小姑娘的妈妈生着重病,躺在木板床上,爸爸又在远方,照顾妈妈的重担就落在她肩上。--岁的小姑娘不慌不忙,镇定的去乡政府打电话找医生为妈妈治病。
不过,她画的圆圈里包含了她的希望,她相信爸爸一定会回来的,妈妈就会好了,大家都会好的。
小姑娘的年夜饭是红薯稀饭,而我们呢?鸡鸭鱼肉都有,还有爸爸、妈妈的的疼爱,想到这里,我心里一阵酸楚,我同情这个比我小一两岁的小姑娘。
但我觉得小姑娘很可爱,她对未来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她的内心世界是美好的、高尚的。正是在生活逆境和磨难中,她那美好的内心世界才焕发出动人的光彩。
读完全文,我觉得小桔灯也照亮了我的心,照亮了我今后的生活。当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会像小姑娘一样镇定、勇敢、乐观、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