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建军”?《建军大业》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其跌宕起伏的剧情,让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苦战河坝和三军井冈山会合,可以看到早期的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持,对未来的希望,对生命的视死如归,对战友的不离不弃。让我在紧张的氛围和快速切换的镜头中,一点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不易。
风华正茂的年纪,却有着雄鹰的抱负。为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唤醒广大中国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艰难困苦的岁月,却有着磐石的坚韧。在一天天奋浴血奋战中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以三千兵力抵抗三万士兵为主力部队争取时间,伤亡惨重,却为更多人争取到宝贵的生命。
摸索中探知真理,指明革命的方向。国情不同,失败中总结经验,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最终一步步取得胜利。
最后井冈山上的欢呼声让我泪流满面,为什么是最后的欢呼声让我如此触动,可能在别人看来“枪杆子里出政权”是一句经典,但我却认为周恩来同志与毛泽东同志第1次见面时,因为两人都有着共同的信仰,在相谈甚欢时其中一句:我们虽然没有经验,但我们有尝试的勇气。最后也证明了这种尝试的勇气,让我们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向成功,即使中间流了很多血,即使中间面临了很多生离死别,即使困难总是猝不及防地出现,但依然没有阻拦住这群有志青年。
现如今我们处于和平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不再饱受外国欺凌,但我们时刻要有居安思危的准备,摸石头过河,也要一步步地前进。特别是我们年轻人,遇到困难不要怕,勇于尝试,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经验中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和强大贡献我们的力量。
再次向革命先烈致敬,正是由于他们的无所畏惧,置生死于身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潜力,以大无畏的精神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实现入党时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