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时过境迁,虽然不曾亲历!但是自从看了这《建军大业》,心灵再一次被触动了,看那剧中的周总理,还有贺龙、叶挺,还有很多不知道姓名的国民革命军人,他们浴血奋战,他们殊死搏斗,只为了我们今天的生活!
尤其是看到周总理为了革命,为了我们今天的中国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付诸全部精力,甚至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妻子,最终连自己的血脉都没能留下!
他将妻子邓颖超紧紧地搂在他那伟岸的身躯之下,流着眼泪对自己的妻子说:“只要革命成功了,我们就有后!”
多么可爱的人啊,多么雄壮的誓言啊!这样的伟人,永远值得我们这些后人缅怀,这样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这些后人学习啊。。。。。。
同志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一次深深地缅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