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5月4日,民族危亡之际,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英勇地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开启了中国现代历史的大幕,也为穿越世纪风云的青春史诗写下序篇。
群情激愤,无比悲怆的历史已经远去,然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青年责任感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犹在耳畔久久回荡。新一代的青年茁壮成长,时刻铭记爱国精神,继续传承着五四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用奋斗报效祖国,用青春谱写华章。
我们是青春飞扬的少年,我们是热血沸腾的少年,我们是奋发向上以奋斗来报效祖国的少年,我们是用青春谱写华章的少年。梁启超先生曾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充满激情的时代,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所以,我们应志存高远来激发奋进的潜力,这样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用奋斗报效祖国,用青春谱写华章。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传承五四精神,铸造中国之魂。“外争主权,内除国贼”一句响彻云霄的口号,唤醒了多少沉睡的中国人。这些英雄烈士,面对侵略者从不退缩,他们向那些侵略者扬言:“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但绝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但绝不可以低头。”是的,他们做到了,面对这些恶势力他们临难不屈、勇于反抗。
百年时光匆匆而过,现在该由我们来传承五四精神,保卫祖国,将先辈们的英魂荡涤在心间,共同铸造中国之魂。
传百年薪火,继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历史的滚滚而来,五四精神历经多少年的传承至今仍毫不褪色。我们应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让红色精神永久相传。今天,我们过上了安宁的日子,多么舒适,多么安逸,这里没有争吵,没有战争。回首百年前我们不禁会想起:那些在敌人面前不屈服、视死如归的国际主义精神的革命者,他们捐躯赴国难,无比的英勇。他们都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
历史前行不会湮没英雄、岁月流转不会埋藏伟人,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勇于追梦,谱青年之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