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身边的大人总是问:“你长大了想当什么样的人?”而我们则会大声回答:“我长大了要当科学家、当老师、当警察、当医生……”那时的我不懂得这些职业所包含的责任与担当,只是一份理想而已。可是现在我明白这更是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历经了五千年的风霜雪雨,中华民族多么需要新鲜血液让他强壮起来,而我们这些00后便是这股新鲜血液!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们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正顽强地抗战不歇。敌人的铁蹄越过了长城,中原大地依然歌舞升平…”这首《五月的鲜花》,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经过。
在_年前的5月4日,爱国青年在我国面临危难之际,纷纷走上街头,高呼口号;_年后踏着激情的岁月,我们又迎来了“五四”的激情,也迎来了“五四运动”的103岁生日。
青春是美好的,奉献青春则是伟大的。这不免使我们想到“五四运动”及后来所传送的“五四”精神。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就中国山东问题,美,英,法为维护利益同意把德国在山东的权益给日本。消息传到中国后,激起了人民的愤慨,这一天许多爱国青年怀着一颗炙热的中国心,将一生的青春奉献在这伟大的一天,用他们的青春与外国势力碰撞,绽放出爱国的火花,为中国的道路指引了方向。
说到青春与担当,就来看看我们所崇拜的最美逆行者们。在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这些老将的带领下,年轻的医护工作者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冠病毒面前,更是冲在一线,不放弃每一个生命,与病毒抗争。这才是中国青年最美的样子。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把爱国作为光辉旗帜,这也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知识、强大自己,更好地报效祖国吧!让我们铭记历史,坚守初心,铸就青春的梦想、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的使命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