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环保――一件让自己和大家都快乐的事。
踩到香蕉皮上差点跌到,立刻把它拾起来放到垃圾桶,整个过程一直没有别人的眼光,对于希望完善自己的人来说,把结果给大家,把过程给自己是快乐的。
收好废旧的电池,把它放在该放的地方,使它成为可以再利用的资源,而不是成为污染土壤、水源和身体的恶魔。想象着在干净的土地上开出美丽的鲜花,结出甜美的瓜果,喜欢瓜果的人牙好,胃口好……,花开时节,赏花人有赏花的心情……
演算完习题的废纸不要揉成一团扔进废纸篓,那是原野的青翠、那是夏季的清凉。把它们一张张叠好回收,如同看见一片片春天的绿芽在你的手上舒展。
随手关紧水龙头,如同给一位哭泣的婴儿擦干眼泪。那可爱的安琪儿朝你一笑,无邪的笑容令自己的心灵纯净而美好。
书籍在需要的人那里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用过的课本和教辅书赠送给学弟和学妹们,他们收获了知识,而你收获了助人的快乐,地球上则多了一片森林。
退下来不穿的旧衣服清洗打包好寄给需要的人,他收到了温暖,你杂乱的衣橱变得干净整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春天来了,植树去吧!感受春天的微风轻抚最初萌芽的青草和树叶,把稚嫩的清香散播到四面八方。每天为你种下的树苗浇水,仿佛看着婴儿天天长大,不断呈现新的气象。
酷热的夏天和扇子做朋友吧!或者享受一场豪雨和随之而来的凉爽、清新、草木苍翠。那一定比氟利昂带来的灼伤美妙一千倍。
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上学,少产生尾气。很庆幸生活在山清水秀的建阳而不是饱受雾霾之苦的北京(前几年,当锋利的铁铲刨开西区美丽的植被时,我们的同学在操场上做操,在教室中学时时也曾为西区生态尘而烦恼:尘土的尘,不是城市的城。不过现在好了,一座新城,一个新区,几处花园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爱护我们挺拔的大树吧,不要随意在上面刻上“到此一游”,那如同流浪的小狗在树兜上留下自己的味道,做上自己的记号一样。当西北风扬起了西伯利亚的沙尘呼啸而来,会被这一道道绿色卫士拦截下来。深秋,我可以在火一样的红叶面前停下脚步,体味凋谢前最盛大的灿烂……寒冬,我站在温暖的窗户后面欣赏大雪轻盈、迷蒙笼罩大地,洁白而无人践踏……
用布的购物袋购物,尽可能少产生白色污染,子子孙孙和我们一样能吃上健康安全的粮食和蔬菜。
同学们,环保是你我的举手之劳,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环保在快乐自己的同时也让别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