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烈日炎炎,荷香飘逸的夏日,我们就离开这所相处将近六年的母校,开始进入另一个人生转折点。
是啊,要离开了。要离开那扇六年来进进出出的老校门了;要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了;要离开脸上洋溢慈祥的老师了;要离开小学的生活了・・・・・・
我记得,当妈妈携着我的小手第一次走进这扇大门时,我感觉是多么的神圣和神秘。我的启蒙老师陈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学拼音,认字,写话・・・・・・如今,我们已经能够“落笔成章”,更清楚地知道怎么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争取人类的解放。这是学校教育的结果,这是老师心血的结晶。
我还记得四年前的歌舞汇演。二年级的小组比赛正在进行。我与两位同学走上了舞台,大冬天里我的手掌心却冒出了冷汗。不料,在演唱快要结束的时候,主场却唱错了调・・・・・・怀着遗憾,我们回到了观众席上。老师走过来,温和地笑着,拍拍我们的肩膀:“没事!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肯拼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尝试就永远意味着失败。自少你们敢去拼!”同学们也跑上前:“对啊!不就一个奖杯嘛!况且你们唱得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失去了一个奖杯,却换来了同学们真切的鼓励,换来了一份真情。
我更记得,上个学期的合唱节。那个时候的我们,为了进入总决赛,我们不耐地练习着。在努力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进入了决赛!站在舞台上,杨老师向我们肯定地点点头,头来鼓励的目光。自信满满的我们,获得了一等奖!为班里又增添了一份荣誉。
六年的小学生活,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有同学们的互助友爱,有取得优异成绩时的欢乐,也有做错事后的懊悔,平静中有着沸腾,却又如此和谐。这六年的生活,恰似一片金黄的海滩,每一次回头寻觅,都能够找到一只只美丽的贝壳。
再见!亲爱的老师和同学,让我们好好记住这六年来的美好回忆,让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