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典礼演讲稿 六年级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xxx同学的妈妈。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看似漫长却又是那么短暂!今天,孩子们的小学生活就要在这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我们的孩子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谨代表xx届学生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奉献心血与智慧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孩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回首孩子在xx二小的六年生活,往事历历在目:六年前,我们的孩子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步入二小的校园!作为家长,曾经忐忑,曾经不安,是二小的老师们用亲切的笑脸打消了我们做家长的顾虑,你们牵过那一双双小手,从此开始了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六年来,每当站在教室外面看到孩子们积极举手,有条不紊地发言,聆听着老师们循循善诱的讲解,我都忍不住驻足旁听,是你们――xx二小的老师们,在这六年里一步一步指引着孩子们前进的航向,启迪着孩子们的智慧!引领着孩子们在广阔的知识殿堂里遨游,带着孩子们在广袤的知识海洋中汲取养分!
在教育孩子的漫漫长路上,当孩子掉队了,是你们推心置腹地循循善诱,让孩子们明善恶、辨是非,教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当孩子在思想上有解不开的疙瘩时,第一个走近他的是你们,你们的金玉良言和细致入微的亲切交谈,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孩子不断战胜自我的自信和勇气!多少次,你们极尽耐心地帮助他们从岔道返回!多少个日日夜夜,你们彻夜难眠,轻轻地呵护着这些幼苗直到他们走上阳光的人生大道!当孩子们在学习上碰到难题时,第一个走近孩子的仍然是你们,你们用耐心细致的指导,使他战胜困难,不断前进!当孩子身体欠佳时,又是你们给与了他如同父母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使他感受到xx二小这个大家庭的无比温暖!你们用爱浇灌出孩子对生活的热爱!
家长会上,二小的领导和老师们总是急孩子家长所急,想孩子家长所想,家长困惑了,是你们及时开办家长教育交流会为家长释疑解惑,让家长们豁然开朗!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们不仅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导师,你们也是家长们教育路上的解惑人!
在xx二小学习的这六年里,作为家长,让我们感到最欣慰的是:我们的孩子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他们不仅知道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知道了由点、线到圆的奥秘、知道了26个字母的奇妙组合,更难能可贵的是你们让他懂得了修身之道、立身之本!我们为孩子能进入xx二小学习而感到幸运!因为,你们用行动在实践着xx二小“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校训!你们以“博学、善导、乐教、爱生”的教风营造了“团结、文明、勤奋、创新”的校风,培养了孩子们“勤勉、乐学、善思、好问”的学风!“阳光书写,翰墨飘香”,“唱好歌提精神”合唱比赛、“好书伴我成长”绿色读书工程朗读比赛、篮排球比赛、xx市“学校杯”艺术教育成果汇演等多彩多姿的活动的组织和参加,让同学们每天沉浸在学校独特的人文精神之中,他们像迁移而来的小树一样,根植于沃土,蒙惠于园丁,茁壮成长。我们的孩子还没有做到最好,但领导和老师却为孩子们提供了最好的完善自我和提升品质的空间和机会!再一次向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
小学六年的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如果说这段回忆是一阵微风,那么当微风吹过的时候,孩子们感受到的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在这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感谢xx二小为孩子们举行的盛大毕业典礼,愿孩子们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驶向光明、美好的明天!孩子们,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高,你们的本领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是xx二小给了你们成功的种子,是xx二小给了你们起飞的动力!
最后,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衷心祝愿:祝愿在座的同学们都能拥有锦绣的前程与美好的人生。衷心祝福:所有的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