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每位家长每天能拿出十分钟时间来检查一下孩子的作业,这样做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到你作为家长对孩子的关注,也有助于我们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对有个别问题可以和老师及时沟通。还有就是我想强调一下孩子的写字情况,规范的书写对低年级的学生很重要,如果从现在不抓紧要求,以后就很难改过来了。
三、了解、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
对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障碍,如自卑。应“预防为主,及早发现,对症治疗,长期跟踪”,家校联合,共商帮助孩子的方法。家长之间、家长和教师之间也可经常交流,但有必要提醒的是,也不可“谈虎色变”,只有我们的心理“健康”了,孩子们才可能“健康”.为了孩子们能更好的发展,我想对各位家长提出几点建议:
(1)要善于学习育儿知识,提高家教水平
(2)要多了解孩子,及时于孩子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