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尝到了当兵的苦与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有毅力,让我们更有规矩。
万事开头难,军训的第一天是最累的,当我们进入了南汇的军训基地时,发现基地环境不错,给我的感觉这次军训会很轻松,一天下来我便知道自己的想法是错的。军训基地条件虽然好,但军训非常累。当我看到我们的教官时,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长得有点矮,一脸严肃,我想,他会通过军训的方式狠狠折磨我们的。但事实不是这样,我认为我们(12)班的教官是最爱我们的教官。
第一天的训练不多,教官仅是指导我们做了些简单的训练,剩下的时间便留给我们整理寝室,认识同学,我很快地融入了同学中。吃中饭的时候,辅导员选我做寝室长,我知道这是一个锻炼我的机会,我要做到最好!于是我认真仔细的整理寝室,整理柜子,床铺,寝室的床仅是一张木板上铺一张凉席,但是劳累一天的我却很快地睡着了!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们学习了许多东西,比如,稍息立定,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敬礼和蹲下……我们虽然训练得很辛苦,但军训生活还是丰富多彩的。晚上我们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片名是《太行山上》,这是一场非常有教育意义的电影,电影里的八路军战士的英勇行为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令我很感动,深深的教育了我,我想这就是安排我们看电影的目的吧!我们还举行了一个五彩纵队演练,平时不太说话的我们在关键的时候团结了起来,最后一个出场得了第一名!这令我兴奋了很长时间。第五天是军训最后一天,也是训练内容最少的一天,经过四天的训练,我们已经习惯了军训的生活,对军训的结束有些不舍。这天晚上,我们举行了军民鱼水联欢会,我们尽情的放松,把军训几天忍着的话都说了出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我们向教官告别,向辅导员告别,让我感觉在欢乐的同时有些离别伤感……
军训的第六天没有训练,只有表演了,我们决心再得个会操第一,等待,等待,我们仍然是最后一个表演,最终我们仍然是第一!这是令我们(12)班的所有同学所骄傲的!这是令我们(12)班的所有同学所铭记的!
离别是痛苦的,谁说当兵的人没眼泪?当时,我们的教官哭了,哭得让人非常感动,我们对教官也是依依不舍,但是我们必须离开。生活,学习的主角是我们自己,教官,辅导员,老师,甚至同学,家长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让我们的意志更坚强是军训的目的!
军训结束了,我们和教官,辅导员告别,回到了学校,我在这次军训中收获颇丰,学军标兵,优秀寝室长,获得了两项荣誉!但是真正收获的是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