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任务就是军训。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军训延期了,但这一任务我们还是必须完成的。在这学期,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了以一些优秀的教官,每天都准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同学的面前。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也用自己的行动无声的教育着每一位同学。
在这一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活动中,同学们穿着统一的军服。人们都说,军训会很苦很累,他不但会晒黑你的皮肤,而且会限制你很多自由。但即使如此,我依然没有退缩,依然满怀信心去迎接。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但是同学们还是整整齐齐的站军姿,走正步,踏步等。纵使我们脸颊的汗水直流,纵使我们的双脚有些麻木,纵使我们的胳膊有些酸痛,但我们不到最后一秒钟决不懈怠。
通过这次的军训使我们学会了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步伐整齐,一同前进,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的大学生。
再者组织学生军训是多年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当今世界许多国家的共同做法。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观念,有利于国防后备力量的现代化建设,有利于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而经过大学军训,同学们可以通过一个融洽的环境,很快的融入集体中,在军训过程中建立起"共患难"的情谊,开始自己又一个人际关系网。
同时,军训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的舞台。因为军训的休息时间,教官会组织拉歌,游戏等等集体活动,也会给喜欢展现自己的同学建立了一个平凡而又绚丽的舞台。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确实不假,同时这又是让你更适应社会的一个训练基地,在这儿只要你敢,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关键就看我们怎么把握
其次,军训可以说是大学生活开始前的一次过渡,为你的4年大学生活做必要的准备。
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七天的宝贵时间,需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为圆满完成本届军训工作而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在下面的军训生活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加坚强,同学们,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须以坚强的意志来踏平这通往幸福之路。所以,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