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炎炎夏日,炎热、流汗或许是最常见的事,可对于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来说可就很少见了,暑期每天坐在26度空调中享受着人类智慧所带来的凉爽与网络虚拟世界所带来的快感,渐渐的我们在这纸醉金迷的生活中忘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直到这5天的到来,让我们又回到了暑假前那坚强的我们。
人们常说:光阴、岁月、知识、锻炼是人类成长的见证,而这短短的5天可能只是漫长人生中的千万分之一,但它却会磨练我们的意志,影响我们今后成长的步伐。
也许那些依旧吹着空调的人会嘲笑我们自讨苦吃,可他们并不知道,军训能带给我们平时学不到的知识和平常得不到的锻炼。
刚来到基地的我们是如此的娇生惯养,我们害怕甚至畏惧灼热的阳光,而且现在正值高温时段,让我们对即将来到的训练有些担心。
不久训练就开始了,我本以为训练会像以前一样的简单,可第一次的训练就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教官比以前的更加严厉了:“两眼目视前方!不得低头!不得东张西望!军姿必须站标准!”这些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话语,一旦做不到就得惩罚,我还深刻记得我们的珉珉同志的悲惨历史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与教官的关系渐渐相容,我们开始慢慢发现了教官的幽默,但即使如此,训练时他依旧那么严肃,记得在训练正步时他让我们单脚抬起站5分钟,那时的我们个个叫苦可他依旧让我们如此训练,知道会操的那一天,我终于认识到了只有艰苦的训练,严明的纪律加上吃苦耐劳的作风,才能结出结实的果实,更使我感悟出学习生活中只有吃的苦中苦,才能做人上人的道理。
生命是华丽错觉,时间是贼偷走了一切,可唯一偷不走的便是友谊,而军训带给我的最大收获便是同学间坚定不移的友谊,我们在一起训练,一起忍耐太阳的灼烤,一起展现我们的风采,军训不知不觉把我们的心拉在了一起。
生命悄然间便会逝去,但现在的我们还健康的活在这世界上,我们便要担起未来的责任,这次军训便让我认识到了责任感的重要,由于我是寝室长,整个寝室的责任边都压在了我身上,不过还好,当惯了文艺委员的我在管理方面还算有经验,可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摆在我面前:起初的我们并不熟悉我们互相不太了解,我不知道她该如何安排内务,于是我决定采取自愿制让他们自行选择,好在同学们很热情不一会便都有了各自的任务,当然我也以身作则我大多数比较辛苦的事情交给了自己,几天之后事实证明了我的方法是正确的我们的寝室分数一直很高。
时间过得很快,联谊晚会的欢笑代替了离别的气氛,我们在各校的节目中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一起欢声笑语。就这样我们军训的生活结束了。
军训的日子对于我们这些独苗来说自然是苦的,但它带给我们的是无法替代的“锻炼,友谊,责任”这一切便是军训带给我的最完美的收获。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