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三天军训很快就要过去,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身心好像得到了一次完全的洗礼。
我们每天的训练内容非常简单,不过是原地转法、跨立、立正之类的动作。但我却从中体会到很多有益的东西。就拿第一天的训练来说,每个动作看似简单,一开始我们却什么都做不好,非要在教官的反复督促下才能做出个型来。由于我们长期坐在办公室缺乏锻炼,半天下来就有人嚷嚷腰酸背痛了。下午,很多动作都做得稀稀拉拉的不够整齐,队伍里还时不时传来说笑的声音,我们就像一盘散沙,各自训练各自的,毫无集体荣誉感可言。我不禁暗想,我们这样哪里像一个集体呢?照这样下去,肯定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的。由此,我开始对“团结”两个字有了深刻的理解。为了一个整齐划一的目标,大家只有听从指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否则,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会付诸东流的。
第二天,整体训练情况有所好转,加上老天帮忙,天气一直比较凉爽,大家也渐渐地习惯了军训生活,齐步走、正步、跑步都有了很大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是每个人端正了态度,能够认真投入进去,因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由此我想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在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时,一定要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信任团队并能超越自己,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其次,这些进步和教官的辛勤指导是分不开的。一个人自身的素质固然重要,正确的指挥也是非常必要的,这就是指挥者的魅力所在。只有指挥到位,才可以事半功倍,否则就会事倍功半了。
尽管这军训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我们却可以一改往日的慵懒,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去,感受到超越自己的快乐。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坚强的品格,也增强了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使我们懂得了责任感的重要,更加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管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意志力上,还是思维方式上,我们都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