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三就像是一盏不断在叮当的钟声,每到一个节点,它便重重的敲响一声,仿佛在提醒着我们,新的挑战即将到来,这时候我们不得不立马全副武装,打足精神,准备对抗这一次战斗。这一次次战斗,让我们变得紧张起来,也让我们的肩上压着沉沉的一块石头,我们有时候会慌张,有时候也会焦虑。
但是同学们,我们不要怕,只要迎着这钟声,沉稳不乱的往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战斗,拿回属于我们那一朵鲜红的旗帜。同学们,请你坚强,也请你奋斗,在这美丽的青春之中,我们只为赢,不去逃避,别想退缩!
最后一个学期,时间非常的紧张,或许大家看我在台上一脸自信,一脸自容,其实我的心里也很慌张,但是每当我慌张到忘乎所以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你这么慌,为你解决了什么问题?是啊,这种慌张为我带来了什么?不是成功,也不是进步,反而是焦虑不安,恐惧不已。所以同学们,只有我们真正认识了一件事情的利弊之后,我们才能做到真正的放下。当你感觉自己心态不稳的时候,你必须拿出一颗平常心来,然后去审视自己,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这时候我相信理智的你一定会给你一个解答。
高考确实是我们高中的最后一道难题,但是大家不要忘记,它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开始啊。它决定了我们最终走向,也决定了我们接下来的整条道路。所以面对这一次高考,我们确实应该严肃起来,但是我们也不应当过分紧张,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人生,如若我们遇见了它,我们也只能去接受,所以不管结果的好坏,抱着一颗必赢的决心,淡然去接受每一次必定的结果,这是我们成长的一课,也是我们需要正确对待的一件事情。
所以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更不要骄傲成功,因为这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而只是我们人生成长之中的一次历程。
亲爱的朋友,办法总会比麻烦多,多去想一想,就一定会有办法去解决的。不管是成绩上还是生活上,我们都不应该悲观,乐观一点,积极一点,我相信美好的明天最终一定抵达,掀开迷雾,终能看到最美的晴天。同学们,就让我们一同奋斗吧,就让我们一同往前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