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恍惚四年已过,这点点滴滴汇集起来成为了一张张明信片,而此刻的我,心中已满是情绪。既向往未来的世界,亦不舍如今。但不管怎么说,如今的我们确实已经走在了毕业的关口,只有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这一份离别才会显得更加的珍贵,我们也才能有一个更加明媚的将来。所以同学们,在这毕业典礼上,我把最好的祝愿送给大家,祝每位同学前程似锦,无限未来。
四年,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了太多的味道。有自由的鸟语花香,有努力奋斗的甘苦,有友谊的欢乐幸福,也有爱情的甜蜜和成长,更缺不了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关怀。大学不同于我们之前的中小学,老师总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现在的我们已经是一名成年人了,更多的就是要自觉,自力更生,这才是我们大学之中最应该锻炼的地方。自主学习是一道难关,而自我生存更是一道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去挑战过的事情,而现在,我相信大家都已经收获了果实了。
毕业,确实是一道难舍难分的站口,有些人乘着不同的车去往了不同的目的地,而我们在这分道扬镳的路口,也不忘对往日身边的挚友和良师道一声感谢,这一份情谊,也在我们的人生之中有着不同意义的存在,而我们也有了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一次分别。带着这一份份恩情出发,我相信迎接我们的,会是一个更加温暖的世界,当我们再次回首的时候,过去依然绚烂,未来依旧可期。
感恩良师,感谢知友,感激大学所经历的一切。我们即将杨帆,即将起航。即使万般波澜,世事难料,我们也能够保持住心中的那一份期待,向将来,向理想,继续出发。大学这四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成为了我们的勇气和动力,而这一份宠宠欲动的力量,也即将成为我们将来的一份底气和决心。
所以同学们,面对这一个不可预料的将来,我们只有做好现在,扎扎实实走完今后的每一步,我们才能更加成功的迎来一个所期待的明天!我感谢,这一场美丽的相遇;我感谢,每一位守候身边的朋友;我感谢,悉心指导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我感谢,这美好的四年,这无价的时光。祝愿大家,感恩各位!同学们,愿我们,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