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对__年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对为培养同学们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致以最深的谢意!
时代在演变,社会在变迁,我国对于拥有职业技能的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学校也是一直致力于这方面人才的培养。我想我不仅是一名管理者,更是一名教育者。作为管理者,我希望学校能健康、持续地发展;而作为教育者,我更希望大家能圆满地完成学业,取得优秀的成绩,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从本质上说,二者是一致的,因为学生与学校的关系是相互关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培养出来的学生得到社会的认可,学校才能建立良好的声誉,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反过来,也只有学校被社会所认同,我们同学才会更好地为社会所接纳与欢迎。可以说,在学校时,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跨出校门后,学校更将会陪伴同学们一同成长!
在过去的学习期间,尽管学校一直不断努力,只求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但工作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让同学们生活或学习中有各种不便之处,在这里我致以十二万分的歉意,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于学校的理解与支持。但我更为希望的是同学们留下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这里的老师、同窗,还有这里的一草一木。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听到了我们已经有不少同学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甚至已经有同学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单位的认可,并派往德国、日本等国家工作、交流。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不仅有着父母双亲的殷切希望,送我们进入大学;有着老师的含辛茹苦,培育成才;有着同窗的热心支持,使同学们拥有难忘的温馨情谊;更有着同学们自身的孜孜不倦,始有所成。
明天,你们就要离开学校、老师和昔日的同窗,去迎接社会的挑战,展示你们的学识和才华,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常言道“天高任鸟飞”,在此,我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越飞越高!
最后,我也希望同学们在创造事业的同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