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有幸迎来了全省建筑业监理工作年会在惠水隆重召开,这是全省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惠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上级住建部门对惠水建筑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惠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本次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惠水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惠水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县城坐落于“贵州高原第一大坝”—10万亩涟江大坝中央。县域总面积2470平方公里,辖8镇2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46万。惠水交通区位优越,“贵惠”、“惠兴”、“惠罗”等高速公路交汇贯穿全境,是贵州南部重要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集散地,是贵州南下出海通道的必经之地。惠水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物产资源富足,是布依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素有贵州高原上的“鱼米之乡”、“小江南”等美誉,是“中国黑糯米之乡”、“中国金钱橘之乡”、“中国优质米之乡”。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城镇建设作为加速发展、推动跨越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探索实施“迁寨还田”工程建设,积极打造“依山傍水、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山水田园城市”。
我相信,今天的会议必将掀开我县建筑业发展的崭新一页,进一步推动惠水城镇化快速、有序、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为我县20xx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