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有没有听说过,有这样一座城市,它的一个巷口,它的一树花开,甚至于它的一砖一瓦都寄存着爱和希望,就如含苞待放的樱花,一旦盛开,便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题记
“踏踏踏”沉重的脚步声从长长的隔离走廊内传出来,明亮的灯光将微晃的身影拉得长长的,面罩中还不断传来不均匀的呼吸声,看得出来,整日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他,此时,很累,很累。
脱下防护服、面罩、护眼罩,接班的同事便递来了餐盒,他道了谢,用微颤的双手打开了饭盒,对了,还得和家人们报平安,想到这里,他打开手机,手机亮的同时手里的筷子也在迅速扒拉着饭菜,人手不够,资源不够的他们,时间更是少得可怜。
随着指尖不断划动,那一条条未读消息闯入视线,这是他长期以来的精神支柱,朋友的关心,家人的问候,甚至还有陌生人为他送来的感谢信呢,这些消息让他劳累几天的困意全都烟消云散了,也让他坚定了战斗的信心!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今年想和你一起去武汉看樱花”这是他五岁的儿子的短信。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就起身站在窗前,望着外面宁静的街道。
这里是武汉,是曾经有九省通衢美誉的省城武汉,是开启民主共和的起点。而现在,万人空巷的场面没有了,万家灯火春风陌,十里绮罗明月天的场面也没有了。有的,只是阴云连绵,有的只是死一般寂静的街道,和孤寂惨白的路灯。
他在想心里对自己说: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那个春天不会到来。
春天就要来了,不是吗?它终将融化所有寒冰,终将让暖阳普照给神州大地。
“樱花遍开的时候,人一定很多,那时候,一定带儿子赏花”他这样想着。
他的脑子里,出现了很多画面:他拉着儿子的小手,去那个两江四堤八带林,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汉口江滩;去探寻费祎仙人飞升的地方,去东湖之滨看看举世瞩目的编钟,去欣赏元代青花瓷的绝妙,去聆听伯牙绝弦前的美妙,去尝一尝最好吃的武汉小吃,去领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磅礴气势,去瞻仰红楼中不灭先烈的英魂……
“铃铃铃”钟声响了,他抬头望了一眼窗外,一抹朝霞照进这片大地,他转身又穿上盔甲,和同事们一起,奔赴自己的战场。与此同时,桌上的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上面显示着他们的对话:
“儿子,现在还早呢,樱花还得一段时间才开,到时候我一定会带你赏景!”
“爸,我等着!你一定要说话算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