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而导致每家每户只能宅在家里。虽然打断了我们的学习规划,我们不能去上课,但是还好教育局给我们专门定制了在家就可以上课学习的“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使我们能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也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家里也都定制了一份充实的“宅计划”。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打开人人通平台,进入学习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应有尽有的学习计划。最让我喜欢的就是直播上课了。这个网课相似于现实中上课,周六周日也是给同学们放松的时刻。上课时,老师以不露脸的形式来给我们上课,讲得十分生动,也十分易懂,使空中课堂学习变得更加惹人喜爱。课堂中,老师会与同学们互动,会有课堂作业。这个网课不仅有语数英的主课,教育局还大大的增加了体育课、美术课、科学课、心理教育课等等一些副课,使我们能够全方面吸收广泛知识。在九点三十到九点五十之间还有体育锻炼,使我们能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每堂课二十分钟,每节课下课都会有十分钟的课间休息,还有一次眼保健操,这样既可以劳逸结合,又可以保护眼睛。
我认为在还不能面对面授课的时候,空中课堂是一个同学们最容易接受的网课,学习休闲两不误的网课,还是一个更加生动全面的网课。所以我们时刻不能松懈,要好好的抓紧学习,利用好时间。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加油!
“空中课堂来了”一周过去了,我们与老师们视频相见了一周,电脑替代了黑板,网络头像代替我的前后桌……一场疫情,让我们开启了全新的学习方式。
我对网课一点不排斥,甚至觉得有点好玩儿,老师们的语音授课,班主任的视频考勤,以及全天候的关注,让我觉得似乎与平时差别不大。作业还是需要及时提交,背诵默写不能停歇,错题讲解难题分析一点也不落下,而且,还可以反复回看。更不用说,下课的时候,许老师还会变身给每个人送一盅“心灵鸡汤”,可谓用心良苦。
其实这种学习方式,老师们更加辛苦,我们确实应该投入全部精力,认真对待学习这件事,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与付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