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学习方式非常新奇,课程并不是只由各班的科任老师进行教学,而是全校的老师都要参与其中。因为每个老师讲课的方法、语速和时间不同,所以我们这些学生只能够慢慢地适应、融合。
在空中课堂听课,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两个礼拜。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在本子上记了不少的笔记,总之受益匪浅。
不过在家中上课和在学校上课还是有所不同:不仅仅是学习场合不一样,就连学习氛围和学习压力都不一样。在学校学习比较正式,学习氛围浓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力;而在家中学习的感觉截然不同,非常放松,学习累了就可以躺在沙发上休息。虽然在家学习有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学生的心理压力也很小,但是我觉得在家学习的效果不如在教室学习的效果好,毕竟教室是学习的最佳场所。
虽然在家里学习有很多的益处,但仍存在许多瑕疵。例如:网络的问题、手机的问题或学生是否自律的问题。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我们网上学习的效率。老师们经常在上课之前等待学生们上线,但是上线人数总是不尽人意。如果在学校上课,就不会出现人数不够的现象。再比如有些同学会在上课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下线玩起游戏,或者是不能够坚持下来,这些都与学生的自律息息相关。学生不够自律,其学习效果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有些同学一点儿也不尊重老师,在交流区里一直刷屏,根本不把老师放在眼里。这样不仅会对老师的上课情绪造成影响,对自己的听课效率也是十分不利的。
我们应该多与老师正向互动,积极配合老师,营造良好的空中课堂学习氛围。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现在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学校,我们都要好好地对待学习,并且重视自己的学业。在此,我衷心祝愿:空中课堂越来越好!最后我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在学校上课的美好时光能够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