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夹杂着兴奋与疲惫走出海信学校大门时,六天的军训生活在欢呼、感叹、不舍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回首六天之前那个清晨,当我们怀揣好奇之心跨进海信学校大门,怀着炽热之心去认识老师和同学,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讨论着军训到底是什么样的时候,随着军训开营仪式的到来,让军训生活骤然拉开了序幕。
第一天的训练中,烈日当空,有些同学慢慢体力不支。看着同学在荫凉地休息,我心里可矛盾了。心里两个声音在打架,一个声音说:“天太热啦,继续下去太遭罪了。你看,同学们在荫凉的休息区休息多好啊!别练了,赶紧打报告说自己也坚持不住了吧!”另一个声音说:“别听它的,你需要坚持。成为初中生了,这就是磨练自己、超越自己的时机。你只有坚持住,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反复地在这两个声音中徘徊,最终让我坚持下去的声音占了上风,我暗自下定决心,必须坚持,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军训的我们就是一名小战士。我们站这一会儿就叫苦连天,那些不分酷暑严寒守卫在边关的战士们呢?那些维护和平时代的英雄们呢?如果不是他们超越自我,坚定信念,我们又如何会有现在的幸福时光呢?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
后来,敌不过阳光的暴晒,我的皮肤出现了日光性荨麻疹,厉害的时候我的脸肿得像一个小猪头!我心里有些着急,这可怎么办,啦啦操和军姿训练的集体活动我参加不了了。爸爸妈妈商议了一下,结合医生的建议,让我在家休息了一天,其余时间还是要到学校里坚持!祸之福所依,身体的不适,让我每天到校后额外收获了许多温暖。老师对我悉心照料,关怀备至;同学们没有一个笑话我肿了的脸,都来安慰我,还手把手地教我啦啦操的动作!我深受感动,我太爱这个班集体了!没有什么比身在一个团结向上,阳光温暖的团队更让人幸运的了!王老师鼓励我们任何一个同学都不要掉队。如果我参与了最后的汇报检阅,至少不会有遗憾!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就这样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参加了最后的汇报检阅。虽然我的动作还不是特别熟练,但我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做错。
当检阅结束,我和同学们站在操场上,听到我们七年级三班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奖项,心里开心地像一只小海豚飞跃出水面。心里欢呼着,眼睛一湿,六天来的滋味涌上心头。老师的叮咛,教官的严厉,同学们的努力,一幕幕在眼前闪现。同样的动作无数次地反复训练,身体极度疲惫后咬牙冲破身体极限,汗流浃背一动不动的军姿,拉歌时大家开心的笑颜……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珍惜,太多的不舍!
我们如同一粒粒小沙粒,包裹在蚌里,和着血肉,经过磨砺,最终成了耀眼夺目的珍珠!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海信学校,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