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小学生活流逝飞快,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初中生活,踏进了这个充满欢乐的初中校园,同时也迎来了我一生中第一次军训。
参加了五天的军训,我激动万分,回顾这五天的军训,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让人回味无穷。“军训”这个严肃又难忘的字眼,这个欢喜又悲伤的时刻令人向往,也让人恐惧。在这几天,我也真正体会到了军训的意义。
我们的教官说过:“在一个班集体中,没有你,也没有我,只有我们!”这句深刻有富有道理的话让我铭记在心。的确,“团结就是力量”,在军训的过程中,团结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集体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做到!
军训时同学们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让人感到无比温暖。当有人遇到困难时,大家都会争先恐后的帮助他;当有人孤单伤心时,大家都去安慰他。当然,军训过程中,老师也是最辛苦的。体育老师时时刻刻用摄像机记录着我们军训的点点滴滴;>班主任老师在为生病的同学买药五天里,老师时刻与我们一起。
在这里,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通过军训,每位同学都提高了自理能力,学会自己洗衣服、打扫房间军训对与我们这些平时被家长宠坏了的“小公主”、“小王子”来说也是一件既有趣又难熬的事。
还记得站军姿时,同学们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看上去真像一个个小军人。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五分钟再此时显得多么漫长,大家都快坚持不住了,但我们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尽管同学们都已汗流浃背,但都在咬牙坚持。那些平时看似简单的动作,想要把它做的标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是对生活的体验,还有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有“团结就是力量”的集体精神;还有“坚持就是胜利”的个人毅力。我们从娇生惯养到坚强独立,从散漫自由到拥有集体荣誉感。在汗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军训使我们大家都受益匪浅,也会给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带来更多的帮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军训的苦于累化作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带领我们迈向前方的旅程,迎接更多的考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