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首次离开父母出远门的日子,虽说是初中生,逐渐走向自立,但总会有那么一份的不舍得,这也是我向往的锻炼自我的好机会。
我与七十多位小学生一同参加了有“五邑小记者协会”举办的军训活动,训练地点是广州市黄埔区的风水宝地——长沙岛上的“黄埔青少年军校”。
在车上大家有说有笑,有个胖子还总爱抢麦克风,可总是抢了又不会作答,使我记住了他——胖子。
到了军校,我被分到第二排第四班。在军校,哨声就是命令,我们必须服从。
午饭时,我们学到了军人进食的步骤,大概是初来报到,大家都很不习惯,不过在教官一再批评后,大家都进入状态了。那些菜就当然没有家里的好吃,但是你不吃就得挨饿,大家当然是硬着头皮吃啦。
午休后,我们到军校内训练。我们先乘座了水陆两栖坦克。看大家都挺愉快的,可没想到后面是多么的“可怕”。
之后我们开始操练,学习军人的立正、转身、敬礼……你别以为这是件容易的事情,不断反复地操练,真是挺辛苦的。可这,这是“可怕”的开始。
晚饭后,我们要洗澡、洗衣服,这可是件苦差事。洗澡是小菜一碟,可说到洗衣服,呵呵,别说他们,连我这个初中生都被弄得手忙脚乱。这是我首次独自洗衣服,洗刷后的衣服确实不怎么干净,可经过这次“实战”,相信明天将有所进步。
最后就是整理内务,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分工合作,完成内务工作,这不正是自立与团队精神的表现吗。
20__年7月9日星期日晴间雨
今天是世界杯总决赛的日子,原本我可以和广大“球迷”一样观看这次大赛的,可惜我正在“军训”,只好看重播了。
中午时分,新来的两个排到了,他们只训练了一个下午,与他们相比,我们的纪律、军姿相差得太远了。非常惭愧我们已来两天了。
晚上,我们去珠江夜游。广州不愧是大都市,夜色十分迷人,灯火辉煌;江面波涛荡漾,观光船来来往往。整个广州市成了“灯火之城”。
20__年7月10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下午我们拉练到长州农庄上野炊。大概是第一次,低年级都不怎么会做饭菜,我和几个高年级的也是经验不足;分工负责后,凭着大家的团体精神,经过一番手忙脚乱之后,总算把饭菜都煮好了。但是饭菜的质量就令人作呕了,太甜的、太淡的、太咸的、太浓的,应有尽有,不过是自己做的,吃起来特别香甜!
晚上的表演很精彩,让我们大开眼界。
明天就要回家了,真是归心似箭!期待能早日与父母团聚。
20__年7月11日星期二晴间雨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下午离开军校时,看着教官,虽然只是短短四天,但感情总是有的。小孩们都没懂事,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但我不禁有些舍不得,“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何况还有机会再来。我还是笑别教官,踏上回家之路。
回家后,与父母重逢,不禁心情舒畅,可大概还适应于军训纪律,在家中的行为与军训一样,但相信今晚睡上一个好觉,很快会转变过来的。
珠江夜游
“军训”的第三天晚上,小记者们组织到珠江边欣赏羊城夜景。
上船不久后,天色渐渐地沉了下来,两岸的灯光也渐渐地亮了起来。从船上看珠江,其实是看珠江两岸的建筑。最有特点的就是每幢建筑顶上的霓虹灯广告了。光看这些广告就知道是广州了,如广州好迪、珠江啤酒、奇星华佗再造丸、珠江钢琴等;还有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如国立中山大学、元帅府、天字码头等;还有现代建筑,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等。这些都给珠江的夜晚增添了许多魅力,大家在船上兴高采烈,津津有味。
广州不愧是国际大都市,是中国城市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