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
在这之前,我总以为军训是多么令人厌恶的事情:每天喊着重复的“一二一,一二一”;每天做着单调的“立正、稍息”;每天弄的满身汗如雨下;每天大家腰酸背疼……
不错,军训是这样的,尽管辛苦,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你每天的训练,就没有今后形成整体的团体和集体主义观念。许多同学认为,这是一种无聊 透顶的行为,甚至有同学认为,这是愚蠢至极的活动:除了站立、稍息、跨立等等还有什么呢?其实军训是锻炼你毅力的最好方式:当你在你需要坚持而你又挺不住 的时候,你又会采取什么行为呢?是按兵不动?还是立即撤退?为了炼就坚强的毅力,为了团体荣誉,相信你会认真地坚持下去!毅力是长期锻炼出来的:成功者是 如何成功的?毅力起着决定性作用,你坚持下来就胜利了!没有毅力,许多事情是办不成的。
就像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记住:军训是锻炼你毅力的时候,你要抓住这个机会!珍惜这个机会!
这几多天里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喊叫声以及额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似乎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我懂得了许多.
军训,首先教会我什么叫严肃,什么叫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那沙哑的口令能者多劳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用心良苦一个那么大,没有严肃的作用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军训,让我深受真诚待人的感动,录你走方阵踩到前面人脚跟,极尴尬的抱歉,别人微笑地说了句"没关系"时,当你口渴至极而未带水,别人为你递上未拧开的矿泉水时;当你学不会一个动作,别人耐心教会你时...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里在炙热的阳光下,感觉到一阵阵清爽的风,给我更多的动力.
军训,让我懂得的,太多,太多...
凡是参加过军训的人,一般都对跑步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军训中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过程相对来说比较烦琐。果不其然,光一个立定,就让原本整齐的班变得参差不齐。于是教官决定分排作业。
今天的太阳格外明媚,阳光肆无忌惮地晒着我们的皮肤。不一会工夫,大家就都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跑步——走!121!121……”“立-定!1234”我扯起嗓子尽力让每人都听到,大家一遍一遍地在操场上来回奔驰。紧遵教官“前不露肘后不露手”“准备时身体向前倾”的教诲,从一开始跑得乱七八糟,到整个排面渐渐成了一条直线。
可是立定之后,总是有几个人不是停快了就是跟慢了。看着一旁的男生停得远比我们好。不少人开始着急起来。训练成绩仿佛又回到了起点。作为本排负责人的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起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一乱大家只会更乱。于是我镇定下来提高了声音,加紧练习,互相打气。终于练好了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