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周内,我们学习了很多动作,如:“跨立、蹲下、齐步走、跑步走”等,这些动作看上去很容易,但是要做好,就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掌握每一个细节,这样每一个动作才能合格。
教官平时对我们很严格,督促我们每一个动作;纠正我们每一个细节。他告诉我们 :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要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军人来要求自己。我一定会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什么时候都要有一种非凡的精神和斗志。
教官无时不在锻炼我们的毅力,其中最具有挑战性的就是“站军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立正的姿势站着,起初我们只是坚持了10分钟,可是在老师和教官的鼓励下,我们站的时间越来越长:15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们不断的超越自己,最高纪录竟达43分钟。往往别的班都先解散,但我们依然像风中的白杨,威武的挺立在操场上,因为我们要证明自己不会落后于别人,偶尔从旁边走过几个同学,见到我们还在站着竟然笑了出来。我真是想冲上去“训”他们一顿,我们比你们站的时间长,实力比你们强!你凭什么笑话我们?你有资格么?
一谈起军训,想必少不了“苦”这字了。要我说,这军训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五天的军训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成熟,吃不饱,睡不好,就连个洗澡的好地方都没有,我想,这大概就是磨练人的地方吧。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确如此。
烈日下,我们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动。一首《严守纪律歌》唱出了军人的作风,唱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一次靠几滴水洗完的经历,洗出了军人的珍惜,洗出了我们对水的节约;一次拔河比赛,拔出了军人的团结,拔出了我们集体的精神。训练中,坚持乃我们心中的标志,千言万语,只为“坚持就是胜利”。
之前的我们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远是呆在温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五天的军训将我们改变了,再也不依赖了,坚强,我们变得坚强了,变成石缝中顽强的野花,尽管环境多么恶劣,也能在其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的衬托,怎能显示甘的美丽。
于是,成长,蜕变,我们懂得了集体的力量,向往着集体带来的喜悦,记住“步调一致得胜利”,不再害怕五天里的日子。
落日将我们带到了9月16日下午,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蓝好蓝,任白云自由地飘;俯视,水好绿好绿,任鱼儿自在地游。踏出了这里,告别了五天的军训,也许,泪珠早已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不让它落下,因为,在这里,我要坚强。
尝尽了酸甜苦辣咸,军训,就是这样,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