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今天你是否能看见雷锋的存在,雷锋的影子呢……假如你在路上摔倒,是否有人扶起你呢;
假如你在公车上丢失钱包,旁人看见是否会见义勇为呢?
假如你不敢过马路,是否有人来帮你呢?
你们是否会感到熟悉,身临这些事情的时候,感到酸、苦、涩。可就就是这个时候了,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为了面子将他敢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
当有些人对雷锋不屑一顾的时候,雷锋却悄悄地出国了,我们不敢到轻松,直到这个时候才想到雷锋,后来,想起雷锋的时候,我们感到震惊,也感到无比地自豪。雷锋作为我们人民军队的普通一兵,却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这样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时,才能理解!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我们在学校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象春天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润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
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好远,有时候又好近啊,大家对这样的情景一定不会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钱想让他帮忙,门都没有。可是,有时候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周围,20__年5月汶川大地震的袭来,让全国人民心情紧张,每一位救援人员没日没夜的寻找下一个生命,在救援完成的时候。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的周围真是数不胜数。部队中有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他们就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这艰苦边远地区,担负起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不正闪耀雷锋的思想吗!是的,正是这些象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一个大厦,支撑着我们共和国的大厦!他们从没有奢望过什么,当他们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他们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这些人中得到发扬与延伸吗!
难道只是带着红领巾的孩子都在寻找雷锋吗?难道只是老爷爷、老奶奶在挤公共汽车的时候都在怀念雷锋吗?难道只是不是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吗?这一切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毫无疑问,雷锋的精神没有过时,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雷锋。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雷锋回来了,整个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麦苗,渴望、迫切地吮吸着这一场雨露,希望在明天绽放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