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春风荡漾的三月,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贯彻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了弘扬社会正气,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__级应用电子技术一班在辅导员老师和团支部的组织下,响应上级要求,贯彻雷锋精神内涵,在学习雷锋先进精神的活动月里展开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三月初,自控院系每班的班委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志愿者活动,一同到沈阳工业博物馆做志愿者,这次志愿者活动,学习感受很大,同学们体会到了工人的不易,也体会到了工人对一个社会发展的重要。通过做志愿者,更让他们体会到了雷锋那种真正助人为乐的真切之感,学习雷锋要落实在行动上,不能学一套,做一套,学习雷锋精神要持之以恒,不能让雷锋“三月来,四月走”,要把雷锋精神当成一种信仰永驻心中;
三月中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会,黑板上的“雷锋精神”四个大字告诉了我们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通过看雷锋做好事的视频、电影,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雷锋精神,通过一系列互动节目,如有奖问答,大家竞猜等,使大家加深雷锋精神的所在,让同学们记住了雷锋的历史,雷锋的精神。最后让同学们以在黑板上写自己名字的形式,结束了这一次团会,望着那以雷锋精神为背景的一个个名字,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发扬!
为了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决定更要深入实际,于是班级同学自愿组成志愿者,在校园内进行了捡白色垃圾清理,义务扫除卫生的活动。通过切入实际,亲身体会,来真正从内心和实际行动来证明学雷锋的真正意义。
活动还没有结束,大家又带上了志愿者的标识,举起横幅,倡导低碳环保,做保护环境拒绝雾霾的志愿者。
三月雷锋即将过去,同学们都在这一次心灵的荡涤之旅中收获了很多。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精神是这样的热情和积极,雷锋精神依然在我院的每个角内绽放开花结果。虽然雷锋活动月只有一个月,但是我们认为每个月都应该是文明礼貌之月,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把学雷锋活动继续进行,彻底消除雷锋三月来了四月走的形式主义。为社会、为学校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让雷锋精神永存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