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襄、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还不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这一点一滴也是很重要的呀!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按照垃圾桶的名称扔垃圾,不要使用一次性塑料袋,这样会有白色污染。可以大大减少垃圾,为清洁工们减少一点劳累。我们还要爱护花草树木。因为花草树木为城市增添了美景,花草树木也有生命,也有感觉。可不是我们随便欺负的哦。
还有,希望大家牢记六月五日,因为,这天是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可是从一九七三年就开始的。
让我们共同保护地球的环境!让明天的地球上,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