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环境是人类应尽的职责,我们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人们喝完的饮料瓶子不能乱扔,还要正确投入进可回收的垃圾桶。吃完东西的包装袋,应当投进不可回收的垃圾桶。
一次性筷子虽然用了一次就扔掉,非常的方便,可是有没有谁想过十双一次性筷子就相当于一棵小树呀!以此类推人们一年要砍伐多少棵小树。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白纸、餐巾纸都是要一棵棵大树倒下做成的。
大树既是我们的“森树水库”,因为森林的树冠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可以挡住一部分雨水,不让它们直接冲刷地面。树干上的苔藓和树下的枯枝败叶也可以吸收一部分雨水。森林里土壤的蓄水能力就更大了,剩下的雨水渗进土壤,大都能够被储存起来。森林也是一个巨大的空调器。夏天林子里枝林茂密,挡住了强烈的太阳光,自然就比站在太阳底下凉快许多,冬天,由于树木遮挡,林子里的热量不容易消散,所以也就比外面暖和些。
每天不管什么时候,总能看见车来车往的在马路上奔驰。汽车也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污染也就严重了。
我们现在随意的破坏地球,将来痛苦的还不是我们吗?善待地球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拯救地球了就是拯救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欠的家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