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珍惜资源,在我们这个大家族里人很多,但资源很少,即使是无限的资源,也总有用完的一天,如果人类毫无节制的用水、电、纸… ……那么到了追后,吃亏的终究会是我们人类。
比如:世界上如果没有了水,人类会怎样?让我来告诉你,人类会因为没有了水而渴死,不仅仅是人类,还有动物、植物都会死,没有了水资源,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也会毁灭,可想而知,如果我们现在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成为我们的泪水!现在住楼房的人,家里非常热,所以大冬天的还开着窗子,运煤的人毫无节制的开产煤,现在有的地方地下都是空的,所以你们要有节制的开产煤,这样才会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
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在浪费水是,很快乐,并且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如果你说你想到了,那为什么还要浪费水资源哪?在冬天,天黑得早,有的同学一回家,家里黑黑的,爸爸妈妈不在家,自己害怕,所以把全家的灯都打开,这样就是在浪费电,所以,我们要珍惜电。还有的同学使用一次性筷子,吃完一次,就把筷子丢掉,这样也是不可以的,一次性筷子大多都是用木头做的,所以,为了要保护树木,我们就不可以用一次性筷子。
同学们,通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自己以前的浪费资源而感到羞愧呢?以前做过的事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们从现在开始要珍惜资源,改正以前的错误。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