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一直以来,“安全”这个古老的话题始终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生命”则不断以鲜活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眼前。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生命何其可贵,因为拥有生命才可以拥有快乐与幸福、希望与理想、竞争与拼搏,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它对我们来说是最珍贵的,也是我们最应该珍惜的。
作为一名初中学生,在一个拥有近_名师生的校园中,校园安全与每位师生密切相关。我们应时刻意识到:安全工作不只是校长及老师的事,更不是一次黑板报、一个活动、一次班会就可以完成的事,安全教育活动是我们每个在校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校园安全涉及到学生活动和学习两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包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水灾火灾、溺水、毒品危害等。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学生死于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几乎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当前,学生中相继出现不少因思想、心理、行为上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故。面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例子,面对一个个血泪交织的悲剧,能不令我们扼腕叹息、痛心疾首吗?只因忽视安全问题,一个个如朝阳一般鲜活的生命瞬间失去了颜色,给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击,它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因此,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下课时,不要追逐打闹;上下楼时,不要推搡拥挤;体育课时,应做好准备活动;过马路时注意观察并听从交、辅警的指挥;吃饭应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等,我们只有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防患于未然,才能尽量避免意外甚至悲剧的发生。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让安全与我们同行!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