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期的最后一周和本学期的第一周,我和同组的学员在学校机房进行了ja暑期实训,现在已经结束了。
这次实训,面对老师布置的任务,一开始有些慌张和无措。不过,事后我首先想到这和课本上的某些知识具有结合点,回忆和分析了老师教过的算法和具体实施方法,并综合考虑了其他的方面。在编写时,一个小小的符号、一个常量变量的设定,这都无不考量着我的细心和严谨。所以学习ja,不仅对我们以后学习其他语言有很大
的好处,而且也让我们知道了和理解了作为一个编程人员首先应具有的良好心理素质,那就是冷静思考和专心致志。
在此次实训中,我意识到一个好的编程人员要善于沟通和团结拼搏。实训结束后,我觉得要学好一门计算机语言必须牢记以下几点:
1. 态度第一 2.兴趣是关键 3.敢于挑战 4.不懈追求
实训结束了,大家都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当然我想自己更多的是兴奋和一点点的成就感。现在我觉得,学习ja要不断的复习和运用,做到举一反三,将所学知识充分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从而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感谢学校和老师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和了解ja这门语言。
通过这次实训,我真的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对这个介于人类与非人类之间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有了较上学期更进一步的认识。其间开心过、郁闷过、无奈过、彷徨过……随着实训的圆满成功与实验报告的顺利完成,有点微微的自豪感使人难忘。至于我做的程序,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我将一直去完善它,不断地学习下去。伴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高深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等待着我自己去发掘。对于ja语言,我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