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生活是我儿时的梦想,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未能实现这一愿望,这次有幸参加公司安排的军训,也算让我能体验一下军营生活。
首先就站军姿,站军姿是我们军训中最基本的内容,是一切动作的基础,但这最本对于我们需要挺胸、抬头、手脚贴紧、身体前倾等一些要求。这姿势对于一惯随意的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教官讲述站军姿的要领,我们将立即进入状态,当我们如一棵棵劲松军姿站立时,无人不是腰酸脚痛;无人不是筋疲力尽。但我们虽没有铁打的身体却有一颗比钢铁还坚强的心。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
站军姿半小时后,稍做休息,就开始了立、行、走、跑的基本知道,虽然这些是我们每天都要经历的动作,但要正真的按要求做,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教官教了我们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齐步走和齐步跑。齐步走和齐步跑的时候,眼睛要直视前方,手部要与肩齐平,一排所有的人都得跟着排头走,排头步子要跨小一点,要让后面的人跟得上。刚开始我们的队伍缺乏默契,以致疏远了整齐,队伍便显得毫无生气。我们要达到整齐,就必须不断纠正步伐的错误,一遍不行,再一遍,再不行,再一遍,通过反复的训练,大家终于迈出了整齐的步伐。就这样重复如此的动作,一天就过去了,留下的只是累和痛。
第二天晨操就将头天的学习内容从新复习了一遍,早餐过后我们便开始学习军体拳。首先教官让我们看他做一次示范,之后便开始教我们军体拳了。教官一喊军体拳开始的时候,我们便要握紧拳头,双脚合并,头同时向左转,这便是军体拳的第一个动作了。通过教官耐心指导和同事们的刻苦学习,在这短暂的一天里,同事们将军体拳做得动作一致,气势逼人,展现了团队的气势和风采。
后面两天的日子里我们将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能挺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遍布了整个军训现场,每一个身影,充满着执著和坚定。
这次军训无论是站军姿、队列、军体拳还是拉练,这些无不都在锻炼我们的耐心、意志和团队精神。总之军训能磨练人的意志,让我们变的坚强,能锻炼出惊人的勇气和毅力去面对以后的挫折和磨难。此次军训不仅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大家积极合作的团队精神,使我们的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
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在军训时教官对我的要求严禁要求自己。相信坚持,相信我们公交人只要坚持公交就做得更好,得到稳健发展,就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