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过绿色环保年。自觉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提倡使用喜庆音乐、鲜花绿植欢度春节,采用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走亲访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
二、过平安和谐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杜绝车窗抛物,主动礼让斑马线;外出游玩时注重言行举止,乘车购票排队,观赏拍照礼让,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有礼株洲人。
三、过文明节俭年。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破除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陋习,树立文明节俭新风;俭以养德,家庭聚餐注重健康饮食,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积极践行者。
四、过崇德尚礼年。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把时间留给最珍贵的人,不做“低头族”,多与父母话家常,多与孩子聊心声,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在团圆陪伴中增强情感纽带。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文明新风,过平安新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