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行人和司机朋友们要自觉遵守交规,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礼让斑马线、不违章停车、不开快车、不酒后开车。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抵制阔气攀比,提倡剩菜打包。亲朋聚会适量饮酒,文明饮酒。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社会风尚。
文明祭祀,过一个环保年。倡导移风易俗,自觉参与网络祭祀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
文明和谐,过一个祥和年。传承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文明新风的传统美德。多陪父母和子女,立好家规、讲好家风、传好家训。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规定,过风清气正祥和年。
文明互助,过一个爱心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帮贫救困”“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方式,过一个团结友爱年。
文明娱乐,过一个健康年。提倡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拜年送祝福。自觉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文明遛放犬只,注意环境卫生。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扰民,不扰乱公共秩序。坚决远离黄、赌、毒。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城市,让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预祝全县人民过一个文明节俭、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