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过一个爱国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们倡导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爱国爱家相统一,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一同拼搏、一同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传承好家风,过一个情感年。利用假期常回家看看,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亲友。通过诵读家训、讲解家教家风故事等形式,教育后辈子孙传承家风,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乐学善教,过一个文化年。家长带头,全家行动,把读书充电作为节日期间的一种休闲方式,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学,体味人生,与家人共享情趣高雅的美好时光。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倡导文明旅游,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吸烟,爱惜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
移风易俗,过一个新风年。爱护环境,自觉遵守“禁鞭”规定。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杜绝歪风邪气。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倡导文明理性消费,让“光盘行动”成为自觉。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文明过节做起,争当文明的传播者、参与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