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喜庆的节日气氛和社会秩序,确保过上一个团圆、美满的春节,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
一、践行礼让的交通行为。行车走路,各行其道,文明礼让,得理让人。做到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用礼让铺满全市的每一寸道路。
二、提倡低能环保出行。春节期间,返乡回家过年车辆成倍增长,交通拥堵,为确保畅通,请选择公共交通或其他代步工具进入老城。您的选择,将给百姓带来微笑。
三、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指示,做到按灯识行驶,按线路行走,按车位停放。不酒后驾车,不争道抢行。不越线停车,不骑车带人。乘坐公交,排队上下。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翻越道路隔离设施。
四、崇尚模范的交通行为。争当文明礼让的模范,带头实践,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以文明出行为荣,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市民朋友们,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为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脚下起步,积极参与和践行文明出行活动,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品质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