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尊重传统过中秋。要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开展以“团圆、和谐”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与父母、家人一起共话团圆。广泛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倡导孝敬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暖意融融的亲情;倡导尊敬他人,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友爱团结的氛围。
二、勤俭节约过中秋。倡导节俭节约用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把“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倡导环保出行,走亲访友、出门赏月,尽量多步行、多骑车、少开车,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过绿色低碳中秋。
三、文明友爱过中秋。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亲朋聚会适量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节日期间外出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争做文明守礼好职工。倡导邻里互助,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