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市民文明公约,践行公共道德、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让城市更文明;倡导低碳出行,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呵护家乡好空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反对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黄赌毒”,过一个朝气蓬勃的“文明年”。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不闯红黄灯、不酒后驾车、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违章停车;倡导文明旅游、文明观演、文明购物,过一个遵德守礼的“平安年”。
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俭送祝福、礼轻情谊重;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过一个理性俭朴的“节俭年”。
孝老爱亲、睦邻友善、守望互助,趁着过节带上孩子回家看看,家人团聚少玩手机多交流,用中国情过中国年;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真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过一个爱满资阳的“和谐年”。
友友们,今年我市掀起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传播文明风尚,用爱心呵护美好家园,共建共享“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恭祝市民朋友们文明修身,新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