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体会 小木偶奇遇记的感悟
最近我拜读了意大利作家卡尔洛·科洛迪的代表作品《木偶奇遇记》。
《木偶奇遇记》是世界儿童文学宝库中不可多得的长篇话力作主人公匹诺曹,他是一个被注入生命的木偶,是一个可爱毛病多得要命的男孩子,他不断地犯错,不断的历险,不断的明白事理,记取教训。最终得到了自我完善,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在这期间,他经历重重波折,接受教训。里面有着神秘的精灵,引人入胜的马戏团,神秘的森林,会说话的动物和匪夷所思的玩具王国,以及华丽的游乐场。
我常常在想,在我们所生活的地球上有多少人能像匹诺曹一样能勇于历险,从错误中找出其中的事理,记取教训,最终获得了自我完善,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当我读到皮诺曹被那只狡猾的狐狸和猫骗的那么惨时,我不知道是该笑他愚蠢还是哭他可悲。他去玩具王国时,我是有多么的羡慕,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个这样的国家该有多好。可当他变成驴子时,我一直以为他将会死去,直到他掉落水里变回原样的那一刻我的心才真的放下,在这中间我的心跌宕起伏~~
这本书通俗、浅近、幽默的语言能让你不时的捧腹大笑,而科洛迪在给我们讲好玩、可笑的故事同时,也让我们从中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父母……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希望大家可以用心去拜读拜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