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体会 小木偶奇遇记的感悟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木偶人出生后的成长,到他最终变成一个真正的小男孩的故事。
小木偶人的名字叫匹诺曹,他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家伙。他到处闯祸,甚至把自己的父亲也送进了监狱。因为这样就没人管他,就可以吃喝玩乐,过舒服的日子。他一点儿也不想上学,更不想工作。因为他什么事也不想做,什么事也不会做,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这时候他才想到了爸爸的好。当他爸爸从监狱回到家中时,他答应爸爸去上学,去学新知识,将来要赚很多钱。
他的父亲把衣服卖掉了,给他换来了一本新书,让他去上学。而他却把书卖掉,就为了看一场戏。他被马戏团的老板抓住,最终放了他,还给了他五枚金币,让他孝敬他的父亲。而他却听从了猫和狐狸的意见,把金币种到土里,想要收获到二千金币。结果五枚金币也被骗走了。他不爱学习,不想做事,他处处碰壁,想走捷径,但最终都失败了。
匹诺曹这时才明白过来,想要变得富有,唯一的途径就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和头脑,努力学习与工作。从此,他开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了父亲,他勇敢地面对困难,对待身边的人,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最终,他通过自己的行动,打动了仙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东西。从一个木偶人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与他的父亲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木偶奇遇记》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人必须要学习,要工作,要勇敢,要善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