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心得体会 小木偶奇遇记的感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深深地教育了我。
《木偶奇遇记》讲述老人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获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人买掉了上衣,供儿子上学。可小木偶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在酒店获得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他们吊死,幸亏巧遇仙女而得救。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学习的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又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蠢驴。后来还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后,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在海边住下。从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编篮子,晚上读书、写字。最后终于成为一个诚实、听话、又爱学习,还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
看完这本小说,我不禁有点惭愧。因为皮诺曹的坏毛病我多多少少也有一点:我也贪玩,上课有时会开小差,还对爸妈撒过谎,有时还有点自私、任性。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从皮诺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错能改是多么的重要。
皮诺曹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有诚实才能获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谎,别人就会对你失去信心,而你就会失去朋友。
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善良、坚强、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顺父母,长大以后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