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时集合时辰几近。教官新换。初估之,此为严者。果然,烈日之下小试军姿二十分钟,不久便又有高要求、高标准之法以排山倒海之态袭来。我方勉强招架,很快溃不成军,为其折服。
此时趣味之所在,实应归休息时段。表演节目最多为即兴,但真诚也颇为有趣,更为甚者,舞之,歌之,演之,其乐间,倒不觉得苦累。稍稍恢复,便复觉神气十足。
我此刻于台灯光照中记下这一事,突然想起王小波的一句话:我们这一生中百分之九十九是苦难、妥协、懦弱、失败与痛苦,但因为有着百分之一的美好与幸福,便觉这一生依然值得去奋斗,去争取,去努力活着。可能原句不是如此,但表达的意思却是这般。
每一天我们的军训都是自己成长的时候,学会纪律、学会团结、学会做人。那一招一式无一不显利索与干脆,英气显现,精气神显全、做人做事正要像这一风格,绝不拖拉与懦弱,需要果断与勇气。
说来也怪,虽苦却充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