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十二天已经过去了,对我们这群大学生而言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深远的影响。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只是团结与欢乐。
从到了驻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告诉我自己,我现在是一个兵了,我的心里暗暗发誓: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坚强地做一个好兵,做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优兵。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射击训练和理论讲座。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在其中的军姿应该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要能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异常的累和苦。再加上天气,头上顶着白花花的太阳,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不一会就汗流颊背,时间一长,颈,腰,膝,脚就受不了了。有好几次,我感觉自己快站不住了,可是我咬咬牙还是挺过去了。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然后在几个亲友聚杂一起的时候再把珍藏着的那些温馨的片段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