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军训已经结束了,再一次回想一下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确实挺有意义的,它不仅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也是我们人生中最精彩的生活写照。因为那里有我们班同学初识时的新鲜感,有我们和教官谈论他们军营生活的欢笑,也有我们在一起歌唱时的那种豪放,更有彼此之间的缘分才走到了一起。也许是由于年龄上差别小的原因———教官相比我们大不了几岁,所以他和我们之间基本上没有什么代沟。我们敞开心怀,说出自己想说的话。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真好!
本来想象着高一时的军训挺累的,教官对我们很严,所以就很害怕大一的军训。可是没想到大一军训时管我们班的教官竟然对我们如此之放松。我们站军姿还不到10分钟,他就让我们休息,说我们这样太辛苦,太累了。更可笑的是,我们训练的时间比休息的时间都短!哎~~~这种教官哪里去找呢?!我还是第一次见呢!他的仁慈之心实在太让人受不了,搞得我们10天的军训真是在轻松愉快中度过的。不过我们后面两天的训练———为会操做准备,可真够累的。那个什么顾教官可真够狠的,他可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你做得不对,他上去就踢你!第一次他就让我们这个刚组建好的方阵站军姿33分钟,真够毒!而我们教官在那里很是心疼我们这几个人,看起来真是于心不忍呐!哎~~~```我们的教官心太软了。
说句心里话,我这次掉眼泪,不是为送别我们的教官,而是因为我看到了那种特别令人感动的场面。当我看到有许多男生也哭了,突然觉得那句“男儿有泪不轻弹”不再正确了。如果它还成立的话,难道这仅仅10天的相处就分别的场面就真的到了他们的伤心处了吗?当然还有几个教官也实在忍不住掉下了他们的“金豆豆”,难道他们这些当兵的人也,哦,不对,不对,他们这样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有人间的这个“情”,才会让这么多人感动,才会让这么多男儿有泪轻弹了。从古到今,无论是哪种情,亲情,友情,爱情等等,都会感动那么多人。是啊,就因为人贵在有情,才有了人世间的真善美!
我真没想到我们只是和教官们相处了仅仅10天,就产生了那么深的感情,有句话说“人的个子虽矮,但凝缩的都是精华”。难到我们感情都凝缩在这短短的10天中?回想一下,在那10天中,白天我们一起训练,晚上我们一起拉歌,一起看电影,一起围坐在校园的草地上,跟着教官学唱军歌,过着犹如军旅一般的生活,那种惬意,那种舒畅,至今仍不断浮现在脑海里。在我们闲暇时刻,回味着军训时的艰辛和我们在一起的欢笑,是一件多么令人值得留念的美好时光!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既然有相识,相知,相处,就会有分别。我们都讨厌分别,也许我们又会想到那句话,相见不如不见。假如一开始我们都不认识对方,到最后还会有分别时的感伤和掉泪吗?但是,在这个有情有义的世界上,更加注重了人们的感情!
分别也好,赶快进入学习状态,也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但不能说是一种解脱。
最后,祝愿我们的教官能够早日找到他们的那朵“军中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