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是有用的,并且还是必要的。一声“加油”不仅能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更能提振人们的信心。关键时刻的一句“加油”,就是再坚持一下的动力和契机,就是人们心中始终葆有的希望,就是战胜不幸、苦难、疾病的勇气。加油的作用不仅在于接受者,也让传递者受益。
我们不仅要在口头上喊出“加油”,更要在行动中将“油”加到实处。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温暖故事不断诠释着这种共识:医护人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春节期间许多企业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物资;不少企业、个人捐款捐物、助力防疫……这些如同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汇成防控疫情的坚强力量。
一句句“加油”折射出国民心态正在风雨中的成长,守望相助成为越来越普遍的共识和行动。这份温暖,是隔不断的血脉亲情,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此非常时期,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团结一心,乌云终将散去,阳光终将照进家园。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