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年,一场疾病自武汉向华夏大地悄然蔓延,势头猛烈,企图吞噬中国人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本是万家灯火,霓虹高照的除夕夜里,街角巷道少了几分年味,多的是几分紧张和忧虑。20xx,一个被传颂美好的对称年,寄予了我们无限的期盼和希望,所有中华儿女默默付出自己的点滴力量,参与这场与病魔的无声战争中,众志成城,祈盼春天的到来。
除夕夜里,似乎有两个平行世界,一面千千万万的家庭团圆一起,收看暖意融融的春晚,一面身着迷彩的军人连夜奔赴病疾中心,白衣战士纷纷自愿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的手印,替我们守护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当新一年的朝阳冉冉升起,我们在阖家团聚的喜悦中渐渐苏醒,那些身着白衣,披上迷彩的战士已经奋斗了一夜,替代热气腾腾年夜饭的却也是一份简简单单的快餐,陌生的碗筷,最熟悉的也不过是战友的脸。这场战役持续了很久,大大小小的医院里,身穿防护服的医生护士未曾停下脚步,研究室里的专家学者夜以继日地研制疫苗,新闻工作者也是奋战在一线,为人们带去准确真实的信息,每一个平凡的人紧紧跟从院士的建议,安静地守护在家,我们都是这场战役中不可缺少的战士,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默默付出。
元宵晚上,一场特别的节目呈送在观众面前,满座空席的演出现场让许多人热泪盈眶。掷地有声的朗诵中,蕴含着这场战役中许多令人潸然泪下的瞬间,身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乐观的发起合唱鼓舞自己,鼓舞中国;拿下面罩勒红脸颊的面庞,大汗淋漓的防护服;得知噩耗已然继续回头奔赴病房的白衣天使;妻子出征路上,丈夫声嘶力竭的告白;拿出万元积蓄的清洁工奶奶;丢下口罩和食物不留姓名的身影。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是这场战役最好的诠释。
防控期间,疫情数据的变化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绪,社会各界用一己之长为物资助力,为病患加油,激励的浅歌唱进千家万户,凝聚民族深情。有心之士自发成立了疫情心理救助小组,把安心和温暖注入每一个孤独和受伤的心灵,中国根深深系着八方人民,汇聚国中,共同斗战病魔,呼唤春天。
己亥末,庚子春。举国上下经历了一场磨难,众人惶恐不失理智,门窗皆闭,巷道空寂,却保留内心一团热烈炽火,熊熊燃烧,祈愿下一个春天。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战役背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苦难中的逆行者,当点点星光相聚,将会点亮璀璨银河。苦难兴邦,我们热爱这个勇敢的民族,更热爱这个灾难中成长起来的国家。寒冬已去,春日渐近,灰暗即将褪去,三月的春风必将拂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