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树立一个党员的人生价值观正确树立一个党员的人生价值观要求我们首先树立合乎时代发展的人生价值观。我们当前在校大学生们正面临着人生发展的最为关键的时期。时代要求我们要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全方位面对和思考如何正确处理个体与社会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奉献,这些都是我们将来面向社会和生活所必须具有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品质。其中,我认为最核心的就是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做一个符合国家繁荣富强与社会不断进步发展所需要的人格健全的人;学会做一个能正确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并使之能协调发展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高尚情操的人。一句话,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在校大学生,必须从现在做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当下社会不可避免的有一种“金钱即财富”的想法。但实际上财富并不只是权力、地位,金钱,它们只是财富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一种而已。也许现在的不如意、逆境、挫折乃至苦难都让你觉得难过,但这都是你的财富!人们常说,苦难是最好的大学,古今中外,凡成就大事业者,无一不是从苦难中走来的。在逆境中,我们会经受各种考验与锤炼,百炼成钢,成就我们非凡的意志品质和能力,“苦费心志,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逆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它看成结局而不是过程。只要我们有乐观主义进精神,我们遇到的困难险阻也可看成财富. 人是生活在现实和理想、物质和精神的世界之中的。现实世界、物质世界是人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理想世界、精神世界则是人生活的动力和价值取向。我们主张每个人都应该有他一定的物质利益,反对的是将个人利益置于社会利益之上,唯利是图、损人利己。我们提倡的是将理想和现实、精神和物质统一起来,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当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奋斗当中。
x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体系。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中国,在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x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员要从一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方面要树立和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另一方面要抵制一切非马克思主义的腐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体系,抵御一切错误的思想观念。”
以前若看到这么一段话,我会很不以为然,觉得太过于理想化。但是,人用事实证明了他们是可以很好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20xx年的雪灾,用生命抗击灾难的是我们伟大的员:壮歌一曲憾潜川的抗灾巾帼英雄徐翠萍;弃生命于不顾奋力抢救群众救命粮的杨帆;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抗灾英雄周文山…震撼世人的汶川大地震,舍己救人的也是我们伟大的员:在地震发生后
的第一时间里,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怀着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的情感,冲破塌方和泥石流的阻隔,冒着飞石和余震危险,徒步数小时甚至十数小时,进入重灾区,而我们的温也在最快的时间里奔赴灾区,指示人们奋力救人,“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很简短但却有力的一句话感动了全中国数十亿人民;“有一种倒下,可以托起生命;有一种抉择,为人民点燃希望。灾难突如其来,很多基层党员干部面临生死的抉择。那一瞬间,他们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马前国、龙德强、罗鸿亮、王洪发…一个又一个的基层党员勇往直前感染了无数的人民群众抗击地震,抗击灾难。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的党员用他们的鲜血,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抢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通过党课的学习以及党员伟大事迹的感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理论上、思想上有所提高,更应该在行动上有所体现。党课学习注重效果,看重实际,提倡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学以致用。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将其灵活的运用到日常的生活当中,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