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是市民希望的,也是在生活中政府希望看到的,文明城市有了城市的环境就会越好了。以下是几篇关于文明城市的议论文,欢迎大家参阅!
所谓“文明”?此言出自《文心雕龙》:“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古人认为万物自有天地之道,人能够靠自己的内心去感知这个世界;当内心有所感悟的时候就想表达,于是有了语言。当语言有了之后,文字、文章也就出现了。所以“文明”可以表示为人类对于外界感知的一种沉积,或为具体的,或为抽象的。
其实文化进程里恩怨游戏的终结就是文明。感觉、思维、意识、观念、主观、理性、真理、证据,这是文明进程。理性是真理的灵魂,真理是文明的胚胎,文明是科学的丰碑。
社会文明,从简单点的层次理解就是社会生活的一种逻辑,这种逻辑包括理解生活的基本方式,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运作社会生活的基本模式。上述三个要素构成一个独具特色的整体,这就是社会文明。而且文明与先进落后没有关系,不能说城市了就是文明,乡村了就是野蛮!
也许大家都知道“文明礼仪伴我行”这句话。它是文明礼貌仪表的一种象征、一种形象。它无时不刻的在我们身边伴随,与我们同舟共济。在社会中寻求未来;在生活中寻求未来;在学习中共谋知识。现在,我们之所以能成为学校、班级的好学生,是因为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文明礼貌的同学在辅导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成长的机会,是他们让我们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们将会失去人生最美好的一切。我坚信,只有我们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之后我们学校不仅能在众人的眼光中有一个美好的印象,也会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这不仅是我们自己的骄傲、自豪。也是我们人生向往的正确目标。
繁华与荒凉,是一个城市,一段历史所必须经过的历程,这段历程是文明的起源与终结。这才明白,繁华和荒凉是两个不相矛盾的词,而是两个互相补充的词。因为只有看见繁华才能体会荒凉,只有看到荒凉才能想到繁华,而维系于这两者之间的就是文明。
现在的我已站在了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文明仿佛有一种巨大的力量,牵引着我走过它,寻找下一次的路口。而我要带好行囊让文明伴随着我,走向通往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