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贯穿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轨迹,流传至今。
最令人深恶痛绝的随地吐痰行为更与这个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要知道每一口痰中,不计其数的病菌,侵食着多少健康的生命。
文明城市,要有良好的环境,这样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营造。公共设施本来是为广大市民服务的,大家都应该自觉地爱护它们,发现破坏公共设施的不良行为,要勇于制止和劝阻。特别是职能部门,要加以巡查,多劝导,发现不良苗头时,就应研究对策,不放任,不姑息。只有一方面靠职能部门,一方面靠广大市民配合支持,才能扭转不良行为屡屡返潮的问题。
为创文明城市,大家都在努力着,我也应该努力。“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我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而且要宣传,让更多的朋友,同学一起携起手来,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汉源的繁花富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