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下午,我们到达了军训地点,开始了军训。那里条件很恶劣,每天5点40起床,早上跑操,然后去吃饭。吃完饭后也不休息,直接训练。直到吃晚饭。晚饭过后,接着训练,一直到9点多,10点才睡觉。
第一天下来,我们大家都已经累得不成了,我的脚酸疼酸疼的。我心里想:“第一天就这么累,以后不就更累了吗?原来军训这么辛苦啊。家里多好啊,我真想家,真想妈妈。但是我又有一点不想走了,因为以后和同学一起住,一起吃饭。我心里非常的矛盾?同学好还是父母好?这里好还是家好?”我一直在想,想不出答案。
我每天晚上都在想家,想家的温暖,家的温馨。尽管妈妈很唠叨,但还是最爱我的。我想家里的饭菜,想妈妈,都快要哭出来了,但我每次都忍着。我们宿舍里的一个同学都哭了好几次了。我们每天都在算还有几天能回家。
一次下雨了出不去,我们就在宿舍里坐着,这时我就想想起了家,想起了妈妈,妈妈一定在家等着我回来,一定在担心我,也在家里着急的等待。我不在他们一定很不适应,没有我在家里和他们吵架,也没有我对他们笑,肯定很孤独。我再细细一想,还是觉得回家最好,回家妈妈会很快乐,我也会很快乐。
现在还剩下了4天, 我忍受着时间的煎熬,慢慢地度过。奇怪的是,后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之前累了,也没有之前过得那么慢了,反而过得很快。我心里想:“这下可以回家了,我回家一定先大吃一顿,然后足足地睡上一觉,再玩上几天。”可能是我每天这样想,后来不累了。一直熬到了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这次军训虽然又苦又累,但其中也有甜。因为我跟同学们在一块儿很开心。而且我又有很多的收获。我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学会了站军姿、走正步、起步走······还有许多的军歌。所以这次军训没有白来,还是很值得的。”我又想:“妈妈一直以来为我这么辛苦,我一定要为妈妈做点什么。我就按军训标准,每天自己洗碗,自己叠被子,妈妈肯定会高兴得不得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让妈妈高兴起来。
这次军训使我改变了许多,我慢慢喜欢军训了,原来军训并没有我想得那样一点好处都没有啊!我真的是满载而归回来啦。这就是我努力的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