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习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是多么伟大啊!
在1994年的一天厄运正悄悄来临美国。只听一声巨响,洛杉矶已变成一片废墟。许多家长佼幸逃离后,来到孩子的校园寻找孩子但却一无所获。可阿曼达的父亲却不顾生死徒手挖了38小时终于救出了14孩子。我被他们那种伟大的爱为知感动。
地震让许多人失去生命,损失惨重。地震尽管夺去了我们的生命,但是它夺不去我们的伟大的爱。爱是什么?我认为那有可能有时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是它在关键时刻显得尤为重要。它能使人在绝望中不低头折节,满怀信心地面对现实。这股决不放弃的力量源泉就是爱,它是多么伟大!这是我从“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这句话中体会到的。爸爸在刻不容缓地徒手挖残垣,从来没有停下来在,爱的力量鼓舞下终于找到了14位同学。因为有了巨大的精神支柱阿曼达在废墟里显得十分勇敢,还临危不惧让同学先出去,是人百感交集。我深深地感受到:爱的力量是多么坚不可催啊!
学完这篇文章后让我浮想联翩,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发生的汶川大地震。20xx年5月12日是全世界人民举世哀痛的一天。14时28分大地再也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发生了8。8级大地震,让汶川一带变成一片废墟。许多人在废墟里坚持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什么创造了奇迹?那毫无疑问—就是爱!这不正像文中那对父与子吗?全世界人民为之感动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渡过难关。作为中华人民的一份子,我和爸爸义无返顾地将一百块钱投入募捐箱。这也算我们的一点爱心吧!
如今地震已去,人们又过上了平静的生活。地震无情,人有情。大灾有爱,让我们坚信:奇迹的出现来自于伟大的爱!
爱是多么伟大啊!愿爱挥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