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虽不是我从小时候开始接触的第一篇故事,但是我却对它爱之弥深,可是我只认为这篇故事开头开得好,可结局却太老套了。
这篇故事是从一个富贵人家的女儿说起。这个在中国被称为“小姐”的姑娘从小就受到她那温柔的妈妈的影响下,从小就举止文雅,和家人生活得十分快乐。可是,有一年,小女孩的妈妈因病去世了,小女孩的爸爸怕她孤独就为她找了一位同样美丽的后妈,这位后妈还带来了她的两个女儿,可这两个女孩和她们的妈妈一样阴险,她们来了以后就把小姑娘赶进了烧火房里,让她穿上脏衣裳,人们便叫她灰姑娘。经过了重重困难,灰姑娘的善良终于得到回报,成了王妃,在皇宫里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书叫做《小故事,大道理》了,看来这句话说的可真对呀!从《灰姑娘》这篇故事我明白了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什么阶级都不能太骄傲,也不能太悲观了,要用微笑来面对生活,对什么事情都要用乐观的,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样做,只会让你更有信心去面对生活,而不会去逃避生活。
看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汉有做坏事,也不能向困难低头呀!
无论何时,都要用微笑来面对生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