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终于到来了。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今时代,是探索的年代、竞争的年代、改革的年代。时代要求人们顽强奋击,勇于创造。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又一批有抱负的女同胞们,凝聚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在社会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贡献!
朋友们,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家庭。我们女性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苦。我们中年女性,有老人需要伺侯,兄弟姐妹需要照顾,还要教育好子女。我们要工作,还要承担家务。男人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能做到,男人们不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因为我们是女性,我们心中善良,我们心中有爱。骄傲的是我们是女人,我们是婆婆心中的好媳妇,我们是妈妈心中的好女儿,我们是爱人心中的好妻子,我们是女儿心中的好母亲,我们是邻居眼中的好闺女,我们是朋友们的大姐姐。
朋友们,我们是女性,我们不依附别人,我们一样坚强。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在这个节日里,我感谢领导给了我荣誉,感谢爱人给了我支持。
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素质。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妇女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应对挑战,适应形势发展,唯一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广大妇女要树立肩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刻苦学习理论,学习科学和各种业务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女性。
强化维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时代的妇女,要勇于摆脱旧的传统观念,莲山彻底从旧的封建桎梏下解放出来,党和政府给予我们妇女以应有的权益,广大妇女要自觉地珍惜它、了解它、认识它,从而更好地维护它,敢于以法律为武器,同任何歧视,虐待甚至迫害妇女的行为做斗争,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扬自尊、自信、自主、自强的时代精神,使妇女的合法权益真正得到维护。
巾国不让须眉,争创一流业绩。我们广大女同胞,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一是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用自己辉煌的业绩,展示女士的风彩。二是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使者。广大女同胞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和睦邻里,勤俭节约等优良品质都将在我们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家庭与事业,个人与爱人,父母与儿女的关系,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让精神文明道德春风吹遍整个社会。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文艺、健身、娱乐等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增强身心质量,活跃自己的文化生活,用自己的智慧把自己妆扮得更加徇丽多彩。
祝福妇女节快乐,女人的要庆祝自己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