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是一句名言,但是这其中的真谛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领悟到,不得不承认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没有尽头。尽情地徜徉在学海中,体味学习带来的无限快乐。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如何生存,学会了享受这一切,但不是人人都享受这种漫长的学习。
孔子曾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而不思的人丝毫不会享受到学习的快乐,因为他们只是终日在吃力的死记知识,却不能领会其中的奥秘,享受不到在学习时因领悟其内涵而带来的快乐,这根本算不上是学习,只能说他们在死记硬背。至于思而不学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他们只会做白日梦,连死记硬背都做不到。
我可不是从以上那两类人中的一员。
当我在暑假学习语文时,我会先记住一些学习语文的技巧,在通过一篇篇有趣的课文来掌握那些技巧,不断地练习,直到能灵活运用为止。这样一来,我不但掌握了学习方法,还扩大了自己的阅读量,从文章中体会了更多生活感悟,更能学到人生哲理,这可是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
不过相比之下,从做数学题中获得的快乐就更多了。
假期里,和要好的同学一起研究复杂的数学题,真的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大家时而因不同的观点不断争执,时而各自埋头苦思,不时地小声交流思路,最后又因终于解出了一道大家眼中的难题而欢呼不已,那种兴奋劲儿不是只用语言就能形容出的。虽然解题的过程很艰辛,但是因为靠大家共同思考出的正确结果,就是对参与解题的每个人的奖励。
因为能在学习中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所以我才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毕竟学习真的带来了太多美好的事物。所以,请继续学习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