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没完全亮起来,我们就集合了,跟随导游去双溪漂流。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双溪大峡谷。
下了车,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呼吸山水间新鲜的空气。远处的山,绿得像水墨画一样,还没等我细细欣赏这人间美景,导游便催着我们检票出发了。
从检票处到皮筏漂流出发点有一段距离,我们选择乘坐竹海牛车。在车上,我们一边看着湖上别人漂流,获取经验,一边欣赏着路旁优美的景色。两旁的竹林郁郁葱葱,恰似一个偌大的森林氧吧。
下了牛车,我们换好救生衣准备漂流。开始漂流了,我和妈妈握着船桨,可无论我怎么用力去划,那船好像和我们作对似的总在原地打转,丝毫没有前进,急得我满头大汗。后来,经过别人的船上师傅提醒,我们才知道原来是我们两边用力不均匀,皮筏才在原地打转。我和妈妈又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皮筏在我们的配合下缓慢地向前行进。
一路上,湖水深的地方,深不见底,湖水浅的地方清晰得一眼就能看见下面的鹅卵石。绿绿的水草随着水波慢慢地荡漾着。水流缓慢的地方,我们轻松地划着;水流湍急的地方,我们就偷懒把船桨架在皮筏上。大约三百米处,有一个小型瀑布,工作人员用竹篙帮我们把皮筏挂上去,然后大声喊着“一、二、三”……说完,就把我们推了出去,实在是太刺激了。
夕阳西下,看着远处的群山,就像镶了一层美丽的金边,无与伦比的美。我和妈妈干脆躺在了皮筏上,享受这异地夕阳带来的一番惬意。
刺激、开心的双溪漂流,带给我的何止是一个“趣”字能表达的,如果可以,我好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