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蕴。“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兴”的青春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
“爱国、进步、科学、民主”,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徽章,戴在挺立时代潮头的青年胸前。
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要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在实践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学习做人;要守时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于奉献,在知识时代,需要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仍应弘扬。
当今的中国仍然发展中,要想富强,还需努力!同学们,我们要发扬光大“五四”精神,这是是我们的使命!
“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五四精神”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情的。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身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去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用高尚的道德素养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努力奋斗和顽强拼搏的态度实现人生的价值,虽然我们可能没有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但在我们每个人都心里,都不容置疑的镌刻着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希望你们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希望你们能把仅有的一次青春奉献给我们挚爱的的祖国。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中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青春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青春拼搏而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