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是一个很值得忘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等来了梦寐以求军训的军训生活。
这天一大早,老师领着我们走进了一个会堂,部队的教官和我们学校的领导在台上讲话,我们都在台下认真的听着……
仪式结束后就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我们是8个人一个寝室,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几个人已经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寝室的同学们都很有组织,有纪律。我们8个人都非常团结,因为我的床距离门口最近,所以寝室的同学们选举我成为我们1218寝室的寝室长。我敢说,这几天我没有辜负同学们和教官的期望,也对得起我这个寝室长的称号,我把我的工作做的很努力。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都是先站在楼下,一路一路的同学往食堂跑去。还必须得拐直角,到了食堂,必须军姿站好,站在饭桌边上。等到教官说坐,才可以坐下,教官再说开饭才可以动筷子。其实在这几天我没一顿吃饱饭的,我挑食,那些菜都不爱吃,不过,我回家之后可不再那么挑食拉,我知道了饿的感觉,是那样的不好受哇!
几天中最累的就是训练了,真的是魔鬼般的啊,每个动作都要做到位,一停下来就要军姿站好,不可以随便乱晃。我们的教官给我们立了一个班规,就是“蹲姿”!每当我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心里都微微一颤,突然间充满力量,不敢懈怠。教官一遍一遍喊着口号,我们一遍一遍训练着,真的好累有一次我们去看电影《唐山大地震》结束的时候,我们到外面站排,我抬头望见天空很美很美,真有种星空的感觉,我还看到了北斗七星呐!我们都很兴奋,叫着喊着,很怕别人看不到这美景。回到寝室楼下,我们的教官很生气,让我们在楼下站了足足快有一个点,我坚持了好久,终于,流出了眼泪。我实在受不了了,身体都很酸。但是我还是一动没动,心里默念,并期待着可以回到寝室的床上。
我们每天都起的特别的早,每天4:00就得起来,不然5:20吹起床哨再起来,洗漱的时间就不够了……我们真的是“睡的比平时早,起得比鸡早啊”!
这几天之内我们洗了一次澡,去了2次服务社,还有教官晚上教我们唱军歌。虽然很累,不过也挺有趣的!
我们这几天的努力都是为了最后一天的会操和分列式,到了最后一天我们都精神饱满的迎接军训闭幕式,和军训表演,当我们走向主席台的那一刻,我看到领导、老师、和教官们满意的眼神与微笑,我们明白,我们这几天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在这次军训中成长了自己,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在今后走向社会,走向未来的实践中获得锻炼。这就是我们来此的真正目的。
感谢你,我们的教官,感谢您,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