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但我,对军训仍充满了期待!
我满怀激动的心情领了军训服装,看着那身绿色的军装,我看到了生命的颜色。从此,也拉开了我军训生涯的帷幕.
在美丽的同盛实验中学校园,到处都能看到绿色军装的身影。安详宁静的校园瞬间变成了一个绿色军营,军人的气息充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一切都如我想象的那般美好!
但军训真正开始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其中的艰辛!
站军姿 稍息 立正 向左转 向右转 齐步走 正步走……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 踢不完的正步 无休止的各种转……腰酸背痛腿麻,各种不适随之而来。这种苦和累,可以想象,却难以适应。但我要咬牙坚持,因为我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要在此次军训中习军人之气,铸军人之魂!
军训中我们也有丰富多彩的调节活动,拉军歌就是军训中的调节剂。在拉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我们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除了这些,教官还手把手的教我们叠军被,整理内务。看着教官熟练的动作和叠好的那么漂亮那么整齐的“豆腐块”,我好生羡慕;看着同学们虽满头大汗,但依然乐此不疲的练习,拆了叠,叠了拆,反反复复,直到把被子叠成自己认为满意的样子才停止,我好生感动;当然,我自己也不甘落后,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军训之余,我们还每天练习军歌,有专业的老师教我们练唱,徜徉在嘹亮的军歌的海洋中,感觉是那么的美好!们还参观了学校的科技馆,无人机 机器人3d打印……都给我带来了知识的冲击和全新的感受,我更加坚信,这里将是我开启梦想的地方!
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是的,这次军训,绚烂了我的青春,磨砺了我的意志,焕然了我的精神,延伸了我生命的长度,它将会成为我永恒的回忆,引领我走向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