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事变心得体会范文2021【
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延续。翻阅历史长卷,辉煌苦难共存。
今天是9月18日,这是让国人印象深刻、承载国人伤痛的特殊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自导自演南满铁路炸毁事件,侵占沈阳,又在随后半年时间侵占东三省,最终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从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开始算起,至1945年结束,共十四年抗战。这期间,中国人民走过了世间最苦难的岁月。伤亡惨重,山河破碎,难以回首,多少中华儿女投身战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这漫长战争的胜利。这些烈士的牺牲,曾经的苦难,一直深深刻在中国的历史长碑之上。
“当年,九一八事变中的枪炮声,让那些善良的人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今天,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防空警报,昭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9.18距今已经过去整整90多个年头了,这中间我国主要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大历史阶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望这90年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同样离不开新中国建设时期中华儿女的共同辛勤努力和奋斗。
历史会过去,但过去的不一定会逝去,更不应该被简单的释怀。我们不该甚至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因为我们国土曾被敌人侵占,我们的同胞曾被敌人奴役,我们的尊严曾被敌人践踏……我们脚下这片经历无数痛苦与磨难土地,是先辈们用鲜血重新换回的和平与宁静。
今天,我们有足够的自信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宣告中华民族这头曾经沉睡着的雄狮已经苏醒了。但是,历史是必须要总结的,从历史中找到现实应该注意的问题,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对于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九一八事变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民族历史教训,需要中华民族时刻铭记;弘扬爱国主义是永远不会落伍、永远不可以抛弃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