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在猪年养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可是妈妈坚决不让。那就让我看看兔子坡上的小动物们吧,也算是对我的兔子梦有个交待,呵呵!
《兔子坡》这本书我读了有三遍了,每一次都是看的特别投入,真想成为兔子坡上的新居民,和可爱的小动物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兔子坡曾经荒芜得杂草丛生,令人生厌。有了新人家的到来,这里生机勃勃,草原上长满了青翠欲滴的小草,园子里蔬菜茂盛、硕果累累。这里没有抛弃,没有虐杀,没有憎恶,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如果我们也是兔子坡上的一只小动物,怎么会不满心喜悦地放声唱起 “新人家来啦!嘿哟”?以前的人家绞尽脑汁防止小动物来偷菜,小动物对他们更加憎恶,结果适得其反。新人家毫不设防全身心接纳小动物,他们的菜园里不设篱笆、不用鼠夹、不放毒饵,用友好与热情感染兔子坡的居民们。被信任的小动物们不但不偷吃菜园里的东西,而且对主人尊敬有加。兔子坡变得温柔可爱,使人留恋。
非常感谢新的主人,是他们勤劳善良带来小山上繁荣景象。住在小山的动物是幸福的,因为他们遇到善良的新主人,多让人羡慕的生活呀!也祝福小山的主人和动物们永远是朋友,永远和谐生活下去。
其实,只要我们对动物真诚相待,这种关爱将会弥漫开来,感染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无论高山还是谷地,天空还是大地,爱与真情无处不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将无限温暖,就像和谐无限的兔子坡一样!
我们人类也是这样子,只有真心相待,才会和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