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笼罩着这个小镇。我独自一人走在这无人的小道上,心中不知怎么的,产生了莫名的惆怅。晚风渐起,抬头,眺望。猛地发现万山红遍,落叶随着风儿四处飞舞。“秋”竟在不知不觉间,降临到这个世界。
望着那簌簌掉落的树叶,使我想起了一个别人曾问过我的问题。“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如今却对这个问题有了另一番见解。我认为叶的离去,不是树的不挽留,也不是风的追求。而是风的不近“树”情。试问世上有哪们母亲愿意离开自己的孩子,又有哪个孩子愿意离开母亲的怀抱。树叶,树叶,有树才有叶,树喻母亲,叶喻子。这怎么不能理解为是风的不近树情呢?这种惆怅或许是因为远离父母,远离家长的缘故吧!”又或者是我天生忧郁,总之总感觉与这个陌生的地方格格不入。
最近会不自觉地望着月亮发呆,望着月亮一天比一天圆?一种深深的寂寞向我袭来,让我不可自拔陷入一片
空旷的沼泽,这片沼泽叫思念……中秋到了,四处洋溢团圆的喜悦可我却只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回忆往昔,从未珍惜过父母对我的爱,反而将之认为理所当然,真是愚蠢啊!说起来也好笑现在竟开始想念母亲的唠叨。如今想起来,觉得那是非常遥远的事了。现在任何事都需要靠自己解决,可是以前母亲总是为我挡住任何困难,使我高枕无忧,现如今却是“满枕是忧”。
突然瞥到了那长在路边的蒲公英,它们随着风儿四处飞舞。记得听老师说过,蒲公英是靠风力繁衍后代。它必须靠自己的能力生存,离开“母亲”后,它反而更坚强了,逐渐走向成熟。是啊,始终是须要离开母亲这把保护伞,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要将所有的困难当做一种人生的磨炼,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心情豁然开朗,似乎找到了方向盘。
让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恢宏的气度,宽广的胸襟去承受磨难、挫折,去承受生活中的一切的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