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的六月,七彩的童年,孩子们迎来了自己期盼已久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庆贺这美好的节日,5月30日上午,我园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庆“六一”文艺汇演。首先恭祝我们的活动举办的圆满成功。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他们期盼着这天已经很久很久了,在没有演出之前,几乎每天都会有孩子问:“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表演啊。”看的出他们很迫切的想知道。没上台之前我们是忙碌的,当看到孩子在台上精彩的演奏,我知道,此刻的我们都是很自豪的。是辛苦带来的自豪,是家长支持带来的自豪感 。我们在这自豪感中反思,总结。而我们的孩子也很积极的、认真投入排练中,每一次的排练,小家伙们大都是大汗淋漓,没有一个因为排练辛苦而中途退出的,看得出,对此次的演出,孩子也是很高度重视的,因为他们都想把自己最闪亮的一面展示给爸爸妈妈看。
期盼已久的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早上,我们的孩子个个都在老师规定的时间内回来幼儿园化妆,甚至有几个比我们来的还要早,可见,孩子个个都兴致极高。接下来,我们进行给孩子化妆,在这过程中我们家长的心态是比较积极的,非常乐意主动地参与到我们化妆中来,他们互相帮助,分工合作,哪个家长负责打粉底,哪个家长负责腮红,哪个家长负责梳头发等等!所以我们的化妆程序进行的比较快,谢谢你们的配合!!!
虽然我们大部分的孩子比较有个性,排练难度较大,但是在各位老师的精心策划和编排下,每个节目都各具一色,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精彩的表演在大家的掌声中个落下了帷幕,我不忘总结经验,很多方面我们仍需要不断的改进不断的努力:孩子的舞台表情在平时应训练养成习惯,对于方向感也需加强训练,舞蹈动作也需要加强训练。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