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书在我心中,是一座座美丽孤岛,需要有人前往与探索,它们才不那么孤独。
有一本书,依旧静靠在枕边,像一轮月色,像一粟灯火,也像一个梦境贮藏在心底,流窜着细小而冲动的的怀念。犹记得两年前在书店偶遇了这本书,偶然买下,殊不知买下的是一段浅浅浮浮,安然静好的床前岁月。《给我一个岛》--席慕蓉。
席慕蓉说:“我现在才明白,所有的快乐和自由都必须要有一个据点。要有一个岛在心里,在杨帆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随时回来,那样的旅程才会有真正的快乐。”我常于月光下沉思这句话的深意,后来我想,这便是这本书的初衷和灵魂吧。
这一本书主要记叙了一些席慕蓉的回忆,都是人世间平凡不过的事,却因为深深藏驻在席慕蓉的小岛上而可贵和美好。我只能说这是一座风情万种的岛,也是一座安宁美好的岛,而我只是短暂寄宿于这座岛的旅人,却在这迷人的岛上迷了路,把心落在了这里。
一篇篇文章,是来自于席慕蓉对世间万物的一个感觉和衡量,是有情有义的故事和思想。于我而言,这里的文章就像是一种心灵的陪伴和栖息地。就像海鸥晨曦时起飞向远方,日暮时分还会折回岛屿。
这一本书是席慕蓉黄金七年珍藏纪念版,也许是对人生的一个回顾和品味,追寻与怀念。她的文字里,总让人读到一种世间万物皆美好的味道,恰是用她平凡而诗意的笔调去写的。
轻轻翻一下这本书,染在月色下的纸页很柔和,席慕蓉用独有的笔调只是在平凡的诉说着,诉说着她人生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归结为一座小小的岛,把平常日子里的点点滴滴,构成细沙,积成流水,永不枯竭也永不消逝。
这是一本要用心体会的书,时间的浮与躁,轻与狂在席慕蓉的世界里都是那么通透,自然。
其实是一本很纯粹的书,却不平凡的一本书。用心去读,你也许会发现自己的岛屿里多了一缕和煦的暖风,一叶初生的新绿,一条宽阔的路。
这些便是《给我一个岛》给我的些许感受,但它更深层的意义是永远无法寻求的。读一本书,也许不是把它看通而是给自己带来心灵上的陪伴,这一本书就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