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读一本好书对自己来说时候有多么重要,我相信大家肯定是有所感的,好书给自己带去的好处是很多的。今天在这场演讲中,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读好书,促进自身的发展》。
书,在我们生活中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读书,在生活中,它是项有意义的活动,那么读好书,对我们而言就是一种十分有用的事情了。我们是个小学生,现在的我们正在进行初步的学习,看的书或许还不能太深奥了,但是一本我们读得懂和对我们有指导意义的书,却是有的,重点是我们需要重点去研读这些书本,因为这些好书对我们而言并不只是一种娱乐活动,它更是一种让我们能够学到东西的书,我想当你看进去那本书里,你一定有自己的理解,对自己也是一助力。
我们要知道书本很多,种类也多,可对我们能起到作用的书,还是自己去看懂的书就很少了,因此我们就需要请求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介绍一些我们能看和有意义的书本。好书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读一本好书,好过读千本的杂书。因为一本书里蕴含的道理就足够我们去进行研究的了。那好书是哪些呢?比如《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古代寓言故事》等这些都是我们能看懂并且里面有深含人生哲理,对我们的成长是有益的,那哪些是不怎么有益的书呢?比如漫画书等,这种就是纯粹是用于娱乐生活的,里面并没有多少对我们有用的东西,所以不建议多看。
所以好书对我们的影响力是很大的,而且都是有益和有用的。因此我们在平日里,就要多去读好书,读这些能够促进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我想大家听了我这次的对于读好书的演讲,大家一定都有种想去读书的冲动了吧。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书,帮助自己学知识和道理。
演讲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