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的奔波忙碌,车水马龙间,我们似乎在不经意时忘却了自己内心本质的需求,沉浸在世俗的闲杂琐事中。但,一本好书就是使我们心灵慰藉,让我们回归于本真的良方。细细品味,定受益无穷。
也许因为自己还是初生牛犊,从来到这世间起就迫切地想读懂世界这本神秘的大书,因而热爱上了由各种风格迥异的文字组成的好书。为某事奋力拼搏后,遇到挫折与坎坷时,突然觉得人生之路虚无缥缈时,都会情不自禁的在好书中找到解答我疑惑的答案。
曾经刚能读懂书时,自己最爱的还是童话故事书,虽语言稚嫩,大多都是作家天马行空的想象,但故事后每一个小小的启示,总能够给予我年幼时对世界的领悟。
再大些了,受到家庭种种的教育与熏陶,自己并不喜爱毫无价值意义的卡通书,而是爱上了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笔下那古老而又有着无穷深意的名著。四大名著个个英雄好汉,机智勇武的角色都深深印在脑海中,他们每个人身上令人赞颂的精神我同样也要学习。
好书品悟多了,内心也不会轻易被世俗生活打倒,行事也不再莽撞随性,好书令我成长,伴我成长。
多读书吧!多读好书吧!内心中烦躁与迷茫时,在家中蜷缩,无所事事时,读书定是最好的选择。就让好书拂过你的发梢,让阳光透过书本倒映在你的脸颊。释然尘俗纷扰,做回内心中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