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演讲稿初中
有墨香的纸张,铅印的汉字,薄薄厚厚这便是书;有精练的文辞,独特的见解,长长短短这便是书;有古人的哲思,今人的远见,深深浅浅这便是书。
在书的海洋中畅游,不亦乐乎!
——题记
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读懂了皇帝的愚蠢,丑小鸭的努力,小美人鱼的执著。在其中我辨明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假恶丑。读童话,做一个善良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百科全书》,我看到了牛顿的坚持不懈,震撼于居里夫人的不屈的奋斗,从中,我领略到了知识的魅力。读百科,做一个崇尚科学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上下五千年》,我记住了我国大唐时空前的盛况,近代的笔笔屈辱史,在这里,我在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任它生根、发芽。读史实,做一个爱国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演讲与口才》,我感受到宏辞论道,纵横天下的气势,辩论台上闪烁着的耀眼的光芒,在它的身上,我找到了能言善辩者夺目的风采。读杂文,做一个有思想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唐诗三百首》,我品出了“高瀑之下必有深潭,逆境之中必有强汉”的催人奋进,理解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浓浓亲情,我从中感悟到了古人热烈的感恩之心。读诗词,做一个有内涵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在这薄薄厚厚的书中,我少了些无知,多了些博识;在这长长短短的书中,我少了些肤浅,多了些成熟;在这深深浅浅的书中,我少了些粗俗,多了些风雅。
薄薄几页,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兴衰;寥寥数笔,勾勒出祖国未来的蓝图!
早晨,品香茗读散文,不亦乐乎;
中午,倚阳光读小说,不亦乐乎;
傍晚,靠窗前读诗词,不亦乐乎!
读好书,不亦乐乎!
做优秀的宜昌少年,更是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