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是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是一位名人曾说过的话。
遇到这个问题,许多同学可能犹豫不决,不知该选哪一样,而作者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书,在这一课中我学到了读书的方法,也被她那种爱书的精神感动了;第四课中我学到了作文怎样才能写的更好的两点。 我得到了很多启示,我不会再因为我不喜欢就不看那些书了。 我有一次,看到了陈毅爷爷小时候,因沉迷于书把墨当成芝麻酱蘸着饼吃。开始我觉得他很傻,后来仔细一想,他会这样,不就因为书吗,不就因为他爱书吗。
我有一套《百年典故》,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有《阅微草堂笔记》、《幼学;琼林》、《徐霞客游记》、《皇帝内经》等等,它里面记载了从古到今发生的大事,它为我学古文打下了基础。 我还有一本《爱的教育》,它是以日记的形式来写的,有时写的是他与他一个朋友发生的争吵;有时写的是他去孤儿院;这本书很好,给了我许多启示。 我看书常常都看到半夜三更才睡,我阅读的速度更是惊人,一天差不多读一本。那些古今中外的名人都爱阅读,并善于从书中 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道。
“书籍是人类进行的阶梯”,书籍是帮你铸造灵魂的工程师,是医治狂大、骄傲的良药。文学的魅力无穷,书中的世界最大。
书籍不仅能使你快乐,还能给你安慰;不仅能使你深思,还能给你启示,冰心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从现在开始,热爱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