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做人的根本。但现在社会上一些不道德的现象仍然存在。
“我爸是李刚”这一事件,那名男子仗着父亲有权,就以为可以为所欲为,撞到人后不停车,这是无德的体现,在食堂就餐时,有些人总是有意无意的将勺子往桶内丢,勺子便会滑到桶中,那么人们将会到桶中去捡,这样,我们所吃的岂不是很不卫生,所以希望大家都要有道德心,遵守道德。
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当我们看到这一幕幕场景时,如果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或许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吴菊萍不考虑自己是否会受伤,只想到要挽救这个小女孩的生命,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并不难,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