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班会发言稿中学生文明礼仪内容班会
大家好!
我是xxx,今天下午我们班上举行班会,在这次班会上以“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作为主题进行发言,我作为发言人,在班会上表达我的观点。感谢同学们配合此次班会,我们能够很顺利的开展下来。
同学们要知道我们都还是一个正在接受教育的学生,所以文明礼仪对我们的重要性很大,我们要把文明放心中,要有自己的礼仪在,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要礼貌。我们一日在学校里面读书学习,学校一日就是我们的家,对这个家要保持最基本的文明和礼仪。在校内遇见老师要礼貌问好,遇到同学要礼貌打招呼,所有一切皆为文明行为。
今天我们开这个班会的意义就在于要让全班同学都明白文明的重要意义,它对我们的影响是深远和长久的。现今的社会更是以文明著称,那我们是这里生长的人,就更应该去遵守这个基本礼仪。我们逐日的成长着,文明陪伴着我们,无时又不无刻不存在。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那不是没用的,正是因为一直都是如此,才会保留文明下来。我们是学生,更应该懂得文明带给我们的意义,在学校里学习各种知识,为的就是让我们可以培养自身的修养。
我们在家的时候爸妈教我们行为文明,要有基本的个人礼仪,也是为了让我们在以后步入社会能够很好的生存。外面的世界有时很美好,但是有时也很残酷,有着良好的文明礼仪的人总是多一丝让他人尊重的。我们读的书中,很多的故事也是在教给我们关于文明的道理,是让我们在欣赏书中内容的同时重在对我们进行道理的理解。从小到大,文明自在身边,对长辈表示应有的尊重,对晚辈表示关爱,一切的可文明行为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体现的。可以说是我们的身旁永远不缺乏文明的礼仪,一点点的进入到我们的世界中去,成长的更好。
这次班会我要发言的就是这些,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和意义,是我们在人生中必须修行的科目,是一生都要伴存的,永远都不能缺少的部分。当然也只有我们自己真正体会,才会更加深入其中加以理解并做出行动。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