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班会发言稿中学生文明礼仪内容班会
为了响应学校组织的“校园形象大使”活动的宣传工作,我们班特别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校园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这次的“校园文明礼仪”主题班会中,我班同学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及自己对文明礼仪知识的认识,遵守纪律,相互交流。同学们对这次班会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得这次班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活跃,最后得以圆满成功。在班会上,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朗诵、手语表演等环节使得班会更加绚烂多姿。
同学们也在班会上认识到,文明礼仪绝不是个人的私事,也不是无足轻重的小事,它表明一个人是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影响着人际关系的质量和社会风气的好坏,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文明人,即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求,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
在班会上,主持人的精彩主持更向我们宣传了要做一个合格文明的大学生。在学校爱惜公共财产,保持校园清洁卫生,尊敬师长,学会礼待他人。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班会上精彩的朗诵和手语表演,又向我们宣传了文明无处不在,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明大学生的风采。
与人相处,语言文明,友善宽容,明礼诚信;公共场合,轻声交谈,举止文雅,着装得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乘车购物,座位让给有困难的人;行车走路,遵守交通规则;保护环境,垃圾废物不乱仍,绿地草坪不践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公共资源,遵守公共秩序;社会交往热情、友好、大方。这都是作为一个文明人应该做到的。
中国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恭谦礼让、见义勇为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一不体现了这个民族的气质和素养。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儿为之”。文明行为,贵在实践。文明就寝,文明用语,文明交往,文明集会,文明上网……看上去都是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小事,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少说大话,多做实事,积极参加各种增进修养的活动,做到举止得体,言行文明,品德高尚,尊敬师长,礼待他人,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告别各种不良行为,坚持不懈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通过这次校园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我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文明的礼仪传统。只要心里播下这里种子,他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礼仪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洒遍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