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什么?伟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桥梁。老师说,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文明的使者。爸爸说,书是良师益友,是心灵的美容师。而我却说,书是智慧的化身,是成功的象征。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我们为什么会生活在地球上?”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从那时起,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述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其实,刚上小学时,我并不爱看书,但自从我读了一本书后,竟慢慢发生了变化。
一年级时,我十分调皮。父母没少劝说,可我却不以为然。一次爸爸过年回家,带回了一本厚厚的书,叫《中华勤学故事》。他把书递给我,说:“你要好好看这本书,你会喜欢他的!”在父母的督促下,每天勉强坐在书桌前看上几篇。渐渐,我对这本书产生了兴趣。我从书中找到了许多乐趣,我想:我也要向书中的人学习,将来要成为了不起的人,获得骄人的成绩。
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间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小鱼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中,都讲述了一个动情的传说。 ——小鸟喜欢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里,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 ——我,喜欢好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里,都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今后 ,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同学们,爱书吧!与书相伴,我们的心里将永远是明媚的春天;与书相伴,人生路上的阳光将更加辉煌灿烂!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