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名言就是对坚持的最高体现!宝剑之所以会锋利是因为它经过坚持的磨练,梅花之所以会芬芳是因为它经过了坚持的洗刷。
以前,有些人看到别人有出众的才华,就说他是先天条件好,而且本来就聪明,才会有那样的才华。后来我渐渐明白,那些才华出众的人,并不是有先天的自身条件,而是靠他们那坚忍不拔的意志啊!
生活中,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一种坚持不懈,坚忍不拔的意志,才会有理想的结果。这让我想到自己学舞的经历,现在很多人夸我舞蹈跳得好,其实一开始也并不是这样,而是因为我坚持过,努力过。一年级时,我开始学跳舞。到二年级,舞蹈原班因人太少的缘故,进行了一次分班。新老师,新同学,新环境,一切都让人难以适应,老师还要求我们坚持发舞蹈视频。每天,我都坚持练习,踢腿、平转、叉跳……把我折腾得死去活来。一周后,我的身体像要散架一样,感觉再也坚持不住了。耳边突然荡起一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只好咬咬牙,继续坚持着。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那句话就会不由自主的回荡在我的耳边。“坚持,一定要坚持呀!”我对自己说。腿磨破了,下巴磕青,都不能阻止我每天的练习。渐渐地,在一次次的坚持练习之下,我的舞蹈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又参加了许多次演出的大型的文艺活动,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得到的掌声不绝于耳。
这件事使我更加深刻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看似很难的事情,只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勇气去尝试,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一直坚持下去,当你完成了它的时候,回过首来便会蓦地发现原来什么难题也不过如此。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为什么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梆梆木头锯断?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水和绳子不可能在一天就把石头滴穿,木头锯断,还不是因为一天一天坚持,直到把它们滴穿,锯断,所以只要每个人坚持了,没有放弃,我相信没有任何困难能打倒我们,一定能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