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生是一条路,漫长而曲折;人生是一条河,澎湃而汹涌;人生是一首曲,悦耳而动听。人生是一道彩虹,五彩缤纷!
“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的两个手指还能动,对了,我还有我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并不憎恨命运,我要感谢命运!”听着霍金的这一番话,我心里涌起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动!我佩服霍金,一个患了曼德雷庭症的病人,竟如此的笑对人生!霍金,在面对全身肌肉硬化厄噩,他没有哭着数着自己所剩的日子,而是笑着投身于各种各样科学研究,实践。他为了探求一个真理,每天坐在轮椅上废寝忘食的研究。一个遭受的苦难比山庞大的人,因为笑对坎坷,一跃成为了一代伟大的轮椅大师,抒写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命运!
提起贝多芬,大家肯定不陌生,不仅仅因为他是著名乐曲《命运交响曲》的作者,更是因为他那不屈服命运,顽强抗争命运的精神所折服!
在贝多芬慢慢失聪黑暗的那段时期,贝多芬没有停止对音乐的狂热追求,继续潜心创作。知道完全失聪,还用骨传导的方式继续唱作。一直到死去。
贝多芬、霍金的命运是悲惨的,也是幸运的!他们在面对坎坷,他不屈不挠,因为他们心中有值得他们追求的理想。他们没忘,没忘上帝在关上他们的门时,会给他们开一扇窗,正是这种信念,促使了他们一次次抗争命运!
面对人生的坎坷,我们无从可逃。有的只是笑对人生,有的只是抗争命运。怀揣着未来的希冀,背上顽强信念的行囊,骑着理想之马,挥鞭开始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