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泰州广电局城市频率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天,我作为广播传媒中心年中创优创收的先进标兵代表发言,既感到荣光和自豪,也有些许的不安和惶恐。因为,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同样甚至比我工作更为出色的同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和他们相比,我仅仅是多了一份幸运罢了。所以,今天在这台上站着的不只是我个人,而是咱们泰州广播传媒中心所有奉献着青春、挥洒着汗水,敬业着本职的同仁们!同时,也诚挚感谢关心我们职工工作的各级领导,感谢所有在我们背后默默支持鼎力相助的家人朋友!
在过去的半年时光里,我学到很多也积累了很多——每一天的稿件编辑,每一次不同类型的文案策划,与每一个客户的相识相知……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同时也收获了创造的快乐和享受到成功的愉悦!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老广播,今天,感到由衷的欣慰和幸福。再次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仁们给予的信任与支持。
不否认,作为个人价值观念的取向曾经也有过分歧、迷惘和困惑:是生存还是生活?是进取还是索取?是不断挑战还是安于当下?……当工作成为赖以谋生的手段时,日复一日的繁琐重复会衍生出倦怠、惰性和烦躁;而当工作真正成为了兴趣、爱好,甚至是生活、生命中不懈追求、永不言弃的重要部分时,我们会发现:曾经的迷茫、困惑只是太阳中的“黑子”,终究遮掩不了太阳本身炫目的光芒!当我们的频率和电波在这个充满温情和厚重人文的城市中日夜穿梭,不断带给人们欢乐和愉悦的时候,作为广播人我们已经在枯燥和繁复中“玩”出了自己的精彩!
记得曾经在日记里写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囚徒,在被束缚与想挣脱的夹缝里,渴望救赎。脑海里也始终有幅古希腊神话中西西弗的形象,他日复一日重复着无望又无效的劳动:滚石上山,而石头由于自身的重量又滚下山去……诸神认为这是对他最严厉的惩罚,而加缪说,西西弗是幸福的。他的全部快乐在于,他的命运是属于他自己的。他在卑微无效的命定荒谬中寻找到快乐的源泉,他在与人性、与命运的抗争中聆听花落花开、感受雨雪纷飞。那是大自然赐予他的最美的图景。
自然中渺小如我,人群中平凡如我,但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工作,本本份份地做人,快快乐乐地生活,日日夜夜的坚守,最后一定能完成对自己的救赎!哪怕永远到达不了理想的彼岸,生命和生活也会因这份执着饱含意义而充满快乐!
各位同仁,相信当坚韧、坚持、坚守成为我们工作中的一种习惯和准则的时候,我们的心灵就会升华到“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的境界。身为泰州广电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和能力在这片土地上抒写广电事业的灿烂与辉煌!我们共同期待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