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雄鹰才搏击长空;因为对海水的向往,游鱼才逆流而上;因为梦想的导航,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念头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蛾,扑向熊熊的烈火,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那瞬间的光明。
无论你多么意气风发;无论你多么足智多谋;无论你花费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没有梦想,就会失去了方向,我们将会迷茫,然后渐渐丧失斗志,最终埋没在历史的硝烟中。唯有坚持远大的梦想,并为之奋斗,我们才能开创一片属于我们自我的蓝天。
同学们,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期望;梦想,是我们对未来完美的憧憬。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此时此刻,你是否已经为自我定下了远大的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了呢
环看古今中外,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多少伟人的崇高梦想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周恩来为了振兴中华,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梦想,奉献毕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马丁·路德·金,为了解放黑奴,为了摆脱束缚人民的枷锁拯救人民于水生火热之中。他毅然奔走于追求民主的道路。最终他梦想成真,将幸福的种子播散在人间。
梦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期望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人的生命仅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可是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能够变得坚强。梦想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每一个音符都生命的归宿。
实现梦想的道路是艰难的,路上必定满布荆棘。正所谓“天降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让我们为之拼搏。不经一番彻骨寒,怎样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都怀抱着自我的梦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胜利将会属于我们。
十五中学的莘莘学子学子们,让我们在这一刻播种下梦想的种子,并勤苦耕耘。春华秋实,我们将满载收获。让我们放飞梦想的翅膀,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