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们迎来了全国普通话宣传推广周,二班的邓老师携全班同学一同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主题为——“说好普通话,从你我做起”的国旗下表演。
首先诗朗诵的同学们向我们介绍了普通话在国际的地位,普通话的使用范围以及说普通话的益处。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共同语,也是汉民族的标准语,是我国占主导地位的语言。推广普通话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全国文化素质的提高。现在,汉语已成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成为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这也证明了我国的国力在日益增强。
普通话,是我们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使用普通话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大力推广普通话,形成人人都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
因此邓老师在全校发出倡议:1.坚持在课内外与老师、同学交流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并准确流利。2.尽量带动家人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的推广普通话。3.我们尽量坚持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同时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大家都会努力做到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责任。
然后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以一首《中国话》结束了今日的表演,同时把表演带向了一个高潮,歌曲节奏欢快,有许多绕口令的部分,符合的我们的宗旨——把普通话说好,说顺。
最后让我们利用普通话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宾,让我们把普通话融入这个开放发展的社会,为塑造文明、开放、和谐的社会而努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