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寒冷的冬天已销声匿迹,我们迎来了暖暖的春季,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的进步更加显著,被评为了“三好学生”“进步之星”等等光荣称号,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与学习困难的,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你们对自己有信心吗?我在这里预祝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取得成功!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代表学校对你们提出以下要求,你们必须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对于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与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 学校也向同学们倡议:
首先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
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坚持的信念。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竞赛、演练活动,决不把训练当形式,走过场。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最后,祝全体师生,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