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如同一朵娇嫩的花朵,它一旦绽放比牡丹更国色天香,比荷花更高贵纯洁,比秋菊更有风韵,比冬梅更具傲骨。但是正因为它的娇嫩,也许一个不经意,也会使它凋谢、枯萎。
我虽然从来没有机会与你们交往过,但是你们的命运却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当我看到你们满脸的憔悴与忧愁之时,我的心里一阵酸楚。大概这是上天对你们的不公了,使你们过早地体验到了死亡的威胁。我很同情你们的遭遇,因此我想让你们振作起来,勇敢地去挑战病魔。
亲爱的艾滋病患者们,请你们不要自暴自弃。你们无法改变上天对你们的安排,却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你们无法知道生命到底有多长,却知道自己该如何的生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乐观地面向世界,你的人生才不会失色。
树木参天,高耸入云,是因为它的枝枝叶叶靠紧团结,天天向上,力求上进;花儿之所以妖娆美丽,是因为它自信,在太阳光下展露着自己最美的笑脸;就连那平凡的小草也如此生气勃勃,茁壮成长,是因为它不攀比,不自卑,每天都在快乐地做着它自己。生命的短暂并不意味着你们的人生中没有闪光点。短暂的生命如同开在黑夜中的昙花,虽然只是一现,但它却留下了美丽的瞬间,与月光一比皎洁;流星划过夜空,只那一瞬,便成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请用你们的行动来创造一点辉煌吧!
亲爱的艾滋病患者们,你们的快乐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在你们与病魔抗争时,我们的心时刻与你们紧紧相连,风风雨雨,我们都会一起走过。
牵起你们的手,温总理早在20__年12月1日在北京市地坛医院,看望艾滋病患者,并与他们握手合影。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政府和人民都会同你们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今天,请你们记住有我代表中学生,不止一个、两个、无数个……、无数的人都会牵起你们的手!让生命停泊在爱的港湾,你们的生活将不会孤单。
祝你们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