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与异性交往》
也许你会在某一天惊奇的发现自己又长高了一点点;也许你会感觉到自己有了一种独立意识,但有时又会出现莫名的忧郁、烦恼,无法和父母说,于是喜欢交朋友,尤其是那些能倾听心声的异性朋友!有时我们甚至会以得到异性的欣赏,作为长大的标志。
青春期出现对异性朦胧的情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这种情感是美好纯洁的,值得珍惜,我们完全不必回避。中学生和异性交往,是适应社会、认识世界和自身的一种必不可少的方式,对于完善自身、取长补短是有益的。但是,有时我们会无法把握住正常交往的“度”,出现一种交往过密,早恋的现象,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拔苗助长”的宋人说:早恋是那株被拔起而“长高”的麦苗。 玛蒂尔德说:早恋是那串钻石项链,虽有片刻的欢乐却带来十年的辛酸。
祥林嫂说:早恋是我的阿毛,他还没长大就夭折了。
嫦娥说:早恋是误食的灵药,及在广寒宫中凄苦的生活。 孙行者说:早恋是王母娘娘蟠桃园里未成熟的青桃。
而我要说:早恋是一朵带刺的玫瑰,我们常常被它的芬芳所吸引,然而,一旦情不自禁地触摸,又常常被无情地刺伤。
同学们,如果你正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那么就请静下心来看看:
清风吹拂过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可清风不沉迷脚下的碧水,也不留恋身边的美景,因为他知道涟漪终会一圈圈散去,前方会有更多的美丽。风,依然前行„„
男儿理应豪情万丈,女孩又何必多愁善感?不要被一时的欢乐迷失了双眼,用理智来战胜这不成熟的感情,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交往吧!当一份朦胧的情感不知不觉闯入你的心里,你无法躲避,那么就让它开在心里,谢在心里,深埋在心里。人们都希望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为了获得,有时又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可以说,没有放弃就没有获得。所以,在不适合获得或不应该获得的时候,及时地放弃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某种程度上说,放弃也是一种美
我国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每个人,无论男女,到了一定年龄是要谈恋爱,要过家庭生活的。但是,如树上的果子,是熟的好吃,还是生的好吃?人也象果子,要长得成熟,有了学问,会做工作,又有养育子女的能力,就好比果子熟了,那时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了。
人生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使命,我们千万不可以在春天就去挥霍夏天。正确处理好异性之间交往,请记住:责任高于一切,心动切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