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老师和同学们:
少先队员们,你们看我们脖子上有什么啊?对!红领巾。你们觉得我们戴着红领巾漂亮吗?我自己觉得,戴着红领巾不仅更漂亮,而且让我觉得更加骄傲和自豪,因为红领巾是我们国旗的一角,而我则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我要大声地向国旗说:我爱红领巾!我爱中国少年先锋队!我爱中国!
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诞生不久,团中央根据党中央的指示,“中国少年先锋队”于10月13日成立了! 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鲜红的队旗下宣誓,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培养下,茁壮地成长,长成了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军事家,成为了祖国建设队伍中的优秀劳动者。
党的历代领导都对我们少年儿童十分关心。毛泽东主席为我们题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邓小平爷爷要求我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爷爷要我们做到: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我们的希望是: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就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讲文明、讲礼貌、不打架、不骂人;关心集体、爱护环境、热爱劳动;遵守学校班上的纪律;多做好事。你们能做到吗?我们相信你们!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鲜红队旗的嘱咐,春天阳光的嘱咐,父母、师长的嘱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规范行为,养成良好习惯,认认真真地学习,快快乐乐地生活,健健康康地成长。红领巾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