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法律国旗下讲话
共建绿色美丽校园国旗下讲话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渴望洁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但我们,更渴望美丽的校园。我今天所演讲的主题就是《爱校如家,携手共建美丽校园》。
今天,当我们走进校园,绿意盎然,树木虽小,已形成了四季长青的园林环境;捧书阅读的同学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上教学楼,教室窗明几净,走廊上干净整洁。看着这些变化,我感慨良多。然而,在这一切美景的背后,我却看见了另一幕。树下,小小的纸团静静地躺着;树枝不知被谁折断了一根;墙壁上还残留这几个乌黑的鞋印,空荡荡的教室内却依旧灯火通明,楼梯的扶手更显得摇摇欲坠……这一切都与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格格不入。
要知道,绿色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追求,创建绿色校园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从不随地吐痰,不乱抛食品包装物等垃圾做起;从爱护花草、绿化环境做起。从不践踏草坪,不攀枝折花,爱护花草树木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捡起地上的纸屑和饮料瓶,保持环境卫生。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共建一个和谐绿色的校园。你知道吗?在我国吉林省有一所浑江小学,这所学校仅有80张课桌。令人称奇的是这80张课桌,居然是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那一年制作的,历经了63年的岁月蹉跎,却依然完好如初,整洁如新。
这说明了什么?在浑江小学,爱护公物不再是一种行为,已成了一种精神,一种态度。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爱护公物,应当从爱护学校的一桌一椅做起;应当从爱护学校的形象、声誉做起;应当从爱护个人和他人的尊严做起;应当从担负祖国的繁荣使命做起?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学习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生活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知识。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爱护学校,是我们的义务;爱校如家,是我们的心声。让爱校如家成为我们每位同学的自觉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让我们行动起来,抛掉自私自利的陋习,去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和谐宜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