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一学期已经过去,时间的流逝总让人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成长中;时间的流逝让人感觉到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时间的流逝让人在不断的总结自己的一学期的情况!现在,我总结一些自己的情况,以便自己能在日后的时间里继续继续进步!
个人思想:在这一学期里,我一直以来都以幼儿园的基本要求出发,做到遵守幼儿园规章制度,一切以幼儿为基本条件出发、一切为了幼儿的安全出发、一切以幼儿的兴趣出发………在整个学期里,我都会认真的去用幼儿的《纲要》来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经过《纲要》的知道,我在幼儿园里能团结集体,一切以集体的团结出发,把幼儿教育工作做的较好,使得幼儿在学校能有一个良好的榜样学习!
教育之德:
一、在这一学期里,我主要担任的科目是配班的一些科目,有识字、英语、整合、分级阅读、体育等等,由于这些教程与我以前的教程有些不同,所以,有一些科目我教起来还是有点紧张,不过,通过我的不耻下问以及学到老活到精神认识理解,我自己感觉到我的教学方式幼儿还是可以接受,学识知识还可以的!有点自夸,但确实是这样子!总结开心中!开心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一些科目的总结写出来,就如英语吧,虽然我以前到高中的时候,英语成绩是非常好的,但由于出来工作从事这一行迷人的幼教工作事业之后,英语这一科我甚少去教,所以,记忆可能有点模糊,为此,我都会在网上下载一些正确的英语录音到手机中,有空就听,还有向有经验的、有资格的老师请教,这样,总的感觉自己在英语教育发音方面有了大大的提高;其次应该是体育了,还记得在高中三年我自己都很少去运动,因为体质比较弱,所以,三年时间只是懂得理论知识,实践起来还是有点难,于是本着自己不耻下问的品质来向别人请教,嘻嘻,对于体育的实践教育还是让自己觉得有点满意,当然,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这样才对得起可爱的小朋友!
二、俗语说,幼儿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天真、那么的稚气,他们就是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说到花朵,就想起我们自己小时候,老师们也是用那种热诚的心来教育我们,为的就是培育我们这些曾经也是在祖国的花朵而努力,所以,写到花朵,就让我想起我的老师以前那种教法,一切以我们的兴趣出发,所以,不知不觉的想到以前老师的苦心,而现在我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自己也严格的要求自己,无论幼儿学的怎么样,都应该一切以幼儿的兴趣出发,所以,在教育工作方法上,我能做到让幼儿的思维自由的发展,使得幼儿能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能在开心的时光掌握最基本的对大自然的认识、能让幼儿在健康长身体的过程中认识不同的中国文字……
三、幼儿处于长身体的过程中,所以,幼儿的安全也是我在教学中必须去认真对待的,所以,我在教育幼儿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幼儿的安全,比如如厕的安全、上下楼梯的安全、在班里的安全等等,通过自己的努力,本班幼儿从未出现过危险事情,值得欣慰!
与家长共同教育:家长,可以说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也可以说是是幼儿示范角色扮演者,所以说,通过家长,也能让幼儿让幼儿更好地成长,为此,我每月都会在家园联系手册里面认真的写下每一位幼儿在园的发展情况,如黄慧雯这一个小朋友,她是我这一学期里与家长共同教育最有效的一位小朋友,看到她的进步,我觉得我的付出没有白费!雯雯,她本来是是一个很挑食的小朋友,在我刚接触这个班级时,我就留意她两个多星期,发现她不愿意吃肉,于是,我就以我的发现来跟雯雯的妈妈聊天,发现雯雯在家也是这样子,家里人比较宠爱雯雯这种做法,于是,我跟雯雯妈妈做起沟通工作,经过沟通雯雯妈妈也同意慢慢一步步的来让雯雯吃肉,减少吃鸡翼的习惯,经过我和家长的努力,幼儿现在基本上不用再让我们去喂她吃!通过沟通,家长也很容易的配合我,从我们都是为幼儿的一切发展而出发,所以,本学期,我在这一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至于个别就要继续努力了!
很多很多的总结,总结起来一切就是比较好!自己也觉得在不断的进步中,谢谢一切给以我帮助的人,而我还会继续去努力学习更好的知识,为祖国未来的花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