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
理想是使人奋斗的目标。树因为有理想,才长成如此高大挺秀;花儿有理想,才开出如此可爱的花瓣:鸟儿有理想,才展翅飞翔;如果一事物没有理想,那他是多么悲惨,我宁愿做全世界最普通,有梦想的人,也不做最伟大、而没梦想的人。如果说,一个人生来没理想,我觉得他一定不快乐。
理想,应该是使人成功办法之一。
运动员刘翔为了站在第一的奖台,每天坚持奋斗,他的每一次训练,对他而言,就好比比赛,不能有半点闪失。刘翔一直激励他的就是他的理想,终于,不负有心人,他的坚持与努力给了他回报,他成功了!后来刘翔的名字刻在了众人的心中。
篮球运动员姚明,从小身高就出众,也使他多了一份理想,篮球。姚明两米多高的身高已经让入吃惊,活活的“巨人”,在加上他出色的灌蓝技术,简直生来就是高手的化身。但姚明成功的原因并不是他身体素质好,更多的是他的理想,和他要完成这份理想的决心。
这么多名人成功的事例,更能说明理想的重要性。
我也有个理想,那就是作家梦,平时班里作文经常当范文来读,但我也不骄傲,总会上 门请教那些“高人”,使自己提高,作文班作文也会尽力写到优秀,但我认为,作家梦更多的应该是平时积累,阅览群书也只是我必修的家常饭,经常看书看到废寝忘食……
理想,是多么重要,它将受益人一生,它好比种子,长成苍天大树要靠自己,让我们为完成自己的理想一起奋斗吧!
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直播观看心得2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我十分仰慕服装设计师,总在我小时候,妈妈有时会买些漂漂亮亮的服装,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每当去逛街时,我总会拉着妈妈到服装店去看看那些新颖的衣服,回家后也会拿出一张图画纸画出服装的构造、形状。妈妈也会觉得画得挺有想象力。我也很崇拜舅母,她也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为此我暗暗地下了决心:长大后要当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
于是,在我做完功课的时候,就把图画本拿出来,设计一些于众不同的服装设计图。眨眼间,我的设计图得到了舅母的夸奖,心里就好像乐开了花似的,很高兴。
一天,舅母对我我语重心长地说:“做一名服装设计师可不容易,独创性和想象力是服装设计师的翅膀,没有丰富的想象力的设计师技能再好,也只能称为工匠或裁缝,而不能称为真正的服装设计师。只有具备了良好的绘画基础才通过设计的造型表现。3绘画的形式准确地表达设计师的创作理念,另一个方面设计图的过程中也更能体会到服装造型中的节奏和韵律之美,从而激发设计师的灵感。”舅母的一番话使我恍然大悟,原来做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是要具备这么多的知识。
为了实现我明天的理想,我要抓住今天,认真读书,掌握许多知识,实现我现我那美好的理想。
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直播观看心得3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如果你是一片海洋,你是否推动了高大的轮船?如果你是一棵树,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
理想,顾名思义,就是对自己的未来的一种美好幻想,理想就像是一片小溪,永不疲倦的奔跑着;理想就像是一个太阳,照耀着每一块土地;理想就像是一只船舶,在这你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远大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就正一步步实现着我的理想。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想成为班长;在小学的时候,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来替老师们分担忧愁;现在我上中学,我又想成为一名作家,我的理想很多,可最终能实现的也只是寥寥可数。
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我想为人们写出好看的文章。理想,只是一个代号,这其中的实质是自己的意志与行动,一篇作文好与坏,不仅需要自己的确定,还需要读者的认同,我虽然获得的奖项不是很多,但是这毕竟是我的理想,我努力的想让它尽可能的实现,我一直认为,只要你有坚强的意志,不怕输的勇气,完美的思考和自信,就可以当一名合格的作家,要想抓住读者的眼球,就要先标新立异,尝试别人不敢写的,即便失败,也要拍拍身上的土,坚强的站起来,不能在同样的地方再次跌倒。我想,生命是如此的短暂,我们要抓住生命的真谛,理解生命的意义,诠释生命的勇气,永远都不能轻易的放弃!生命不再与活的长短,而要看活得是否有意义。理想,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实际行动才是理想的真谛,整天沉浸在幻想中也未必能成大器。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行动和信心。
让我们放飞理想,随着波涛汹涌的波浪,让理想扬帆远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