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遇见,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词,它带着一些欢喜、一些未知、一些惊喜向我们走进。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不知会遇见多少的人,也不知会遇见怎样的事情。但遇见二字对于我们来说仍是有不可逃避的诱惑和魅力。正是因为遇见,我们的人生才无缺憾,更避免了遗憾的留存。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便是一次缘分,也是我们相遇之中的一份好礼。我很感恩,能够和学校有这样的一场缘分,也很感恩,和我身边的朋友有这样的一次遇见。因为有你的存在,我们才不负遇见!
我们来到这个学校,组成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一个小组织,这是缘分,也是我们之中非常珍贵的相遇。我们一天会擦肩而过多少人不得而知,但我们能够遇见且说上话的人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有些人成为了我们的朋友,有些人成为了我们的导师,有些人成为了我们的爱人,也有人和我们相遇,最终也和我们分开。但无论怎样,这一次相遇,我们一定花费了很多的运气,也花费了我们之间的一些缘分。时光易逝,我们有遇见,必定也有离分。只有好好珍惜这次遇见,我想我们将来才会少一些遗憾。
在我们各自的生活中,我们有自己的朋友。我们从陌生变成熟悉,我们或许擦肩而过,但幸运的是你停住了脚步,我也愿意回头。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彼此的至交,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彼此这条路上的同路人。一场遇见,让我们多了一个朋友,让我们多了一个依靠。而如若我们不加以珍惜,那也许这一场遇见会成泡影,这一场遇见也会在人生轨迹中留下遗憾的痕迹。我相信许多的同学都有过和往日朋友形同陌路的情况,也许只是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也许只是因为不经意间的一句话,我们便走了不同的道路,从此再无联系。这样的事情足够惋惜,也足够让人伤怀。我们遇见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这场来之不易遇见,我们更应该珍惜才是。
不负遇见,就想珍惜另外一个自己。是缘分让我们能够互相陪伴,也是缘分愿意给我们一个互相认识的机会。而如何不负这份缘、不负这份遇见,就看我们个人了。也许你们是朋友、爱人、师生,但请你记住,那个你偏偏遇见的人,就是他,而并非别人。所以这其中有我们必将相遇的一份缘,也应当有我们彼此珍惜的一份情谊。让这场青春的旅途慢慢向前,我们不负遇见,期待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