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上下大雨,我就打着伞去找邻居玩了。走到巷子里,突然一只大黄狗跑了出来。我突然睁大了眼睛,呼吸变得很急促,心好紧!我双腿微微颤抖,然后心里蹦出一大堆念头:“它会咬我吗?”咬了怎么办?会得狂犬病吗?“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大黄狗正一步步逼近,凶狠的眼神极其吓人。
正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天上又下起了大雨。我的眼睛无意间看到了旁边的花,却看到了一朵在大雨中依然那么优雅美丽的花,仿佛在微笑着说:“下去吧,我不怕!”即使是路边的小花,也能微笑着面对暴风雨。为什么我不能勇敢面对困难?我带着胆怯的微笑迈了一小步。狗停在那里,一动不动。我看到了情况,笑着迈了一小步,来到了狗的身边。我的心又开始上下跳动。“万一它转过来咬我怎么办?”如果它直接冲着我来呢?"
心里想了很多,但有一股力量在鼓励我前进。我心想:“连花也能笑,也能面对困难。为什么我不能?”于是我又勇敢的迈出了一小步。虽然我迈出了一小步,但在我心中却是一大步。微笑和勇气帮助我克服了心理障碍,不再害怕狗。
面对任何困难,微笑和勇气是最好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