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热情似火的初夏,伴着缕缕金色的阳光。三秦学子齐聚一堂,用自信谱写豪迈,用魅力抒发情怀,更用理性,智慧,期望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前面几位同学富有活力的演讲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这种活力正是我所欠缺的。因为在一次次外出实践的过程中,那励志成才的活力正一点点被疲惫所代替,那以往豪情满怀要报效祖国的热情也一点点被时光所耗尽!我不经迷惑要怎样,才算是励志,才算是奋斗,才算是努力!于是我不断的在实践中来寻找答案。在应对着客人对我本事的质疑而百般刁难时,我告诉自我励志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我。在应对着自我失误而犯错时,我告诉自我励志就是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
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我找到了自我心中的答案,所谓的励志成才,并不是要豪情满怀的向全世界宣誓,我将怎样立大志,我将怎样成为栋梁之才。它能够是静静而实在的,你能够默默地读一本对自我有用的书来提升自我,你能够利用网络来搜寻本专业的知识来充实自我,你也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去实践来丰富自我的阅历。总之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励志需要的不仅仅是活力,它是一种心境,也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尽管这一过程充满着艰辛。我最欣赏能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它的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一片空白。因为胜利女神不必须眷顾所有的人,但以往尝试过,努力过的人,他们的人生总会留下痕迹!
同学们我们要相信用我们年轻的生命和知识的精华创造的世界必然是美丽的,我们将以此作为内心不变的信仰。风在宁静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心跑动吧!当年轻的心为梦想而跑动时,风就有歌了。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的血液奔流吧!当他为梦想奔流时,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那就让我们沿着前行着的脚步攀援吧!那拓荒者的脚步与回声便是对我们内心信仰的忠诚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