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演讲稿600字以上 中学老师演讲稿
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反思中欣赏我们的事业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畅谈自己的理想,站在教育的原野上反思自己的昨天,转眼间,寄情于教育已达六年之久,六年的脚步尚无法收获桃李天下的喜悦,但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却越发的真切。教育,是平凡的,却又不失伟大;教育,是简单的,但又无比深奥;教育,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总能感觉到家长们心中那份期望的殷切和致谢的真诚。每一个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是100%,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心愿留在每一位家长的心中,他们期望孩子能够健康着,快乐着,并处处都能成为佼佼者。学业优秀的孩子们面对升学的压力,完成了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余,爸妈又为孩子报名了特长班、补习班。每逢周末,家长和孩子同样的繁忙,东奔西走,不知疲倦,只因心中编织着一个孩子的梦。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些后进生的家长,不尽人意的学习成绩给本来就给父母带去沉重的心理压力,偶尔或屡次的言行失范则会带给父母更多的情感负担,在那份无奈中我感觉到了亲情坚持的无期和梦想的永恒。或是天道酬勤,一个后进的孩子在校园环境的影响和老师的帮助下,进步了,优秀了,来自家长内心的感激带给我们的则是最渴望得到的幸福,他们代表孩子给教师鞠躬,我们经受不起,我们总会拒绝,但我们又都能理解。教师,在工作中多一份理解,将心比心之后,我们会更深刻的理解自己的职业和肩上的责任。能够理解人民的教育就是人民满意的教育,能够理解家长的教师就是人民满意的教师。
教师,一个神圣的职业,老师,一个人民送给我们的共同的名字。教育事业的伟大让我找到了生命意义的支点,但却又从未忘记自己作为个体的平凡和渺小。我选择了伟大,也选择了平凡,我将在不断的反思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给予每一名学生最真心的爱,给予每一位家长最真诚的理解,以成就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份平凡的伟大。
向胡安梅老师学习对教育事业的奉献,向杜良柱老师学习对教育事业的忘我;向叶志平校长学习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向檀耀兵校长学习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向李贵林老师学习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向骆振云老师学习对教育事业的思考。做一位人民满意的教师,是我的最高理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