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个人需要漫长的时间,但喜欢一个人或许只是在初见的时候;认识一个城市很可能一生都不够,但热爱一个城市却可能是瞬间里发生的事,能够邂诟那美丽的苏州纯属偶然,多少学子们从小就沐浴在苏州园林的美丽之中。我也一样对苏州充满了向往之情,更准确的说是期望有一天能朝圣其园林。
报名 ---xx年下半年我和其他考研学子们一样奋战在追逐理想的前线。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考研初试的前十天中我病了,身心疲惫不堪,每时每刻都想着睡觉。不知这是怎么了,想学习就是学不进去。在一天晚饭后,我回到了图书馆自习室想着无聊的事,做着无聊的英语阅读。有人发传单来了,拿过来一看是零二七本站,之前我对零二七本站一点也不了解。传单上印着寒假工报名,其中有去北京、苏州等很多地方,但吸引我的只有苏州二字。那是我心目中的神圣之地。因为xx年1月7、8号要考试所以就把传单夹在书里,也没想什么就当书签用了。考试终于结束了,感觉自己平时下的功夫不够,很多题都不会,这也就意味着我失败了。考完后回到床上,大睡特睡,不知过了多久,自己睁开迷糊的充满血丝的双眼,拿起书包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可能是上天故意的安排,零二七本站的传单不知怎么就落到了地上,我捡起来我在手中,又看了一遍,心想这个零二七本站什么时候成立的,是否是个骗子,我便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对方说他们的办公室就在济南大学里而且和我住的宿舍很近。到了第二天我便去看了一下。我想去苏州,我无颜面对父母,因为在我备战的时候曾夸下海口,那是一个多么有自行的青年啊!真的愧对于父母。那就去苏州,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放松一下心情吧。报完了名,车费连同报名费共50元钱,就等xx年1月13号了。
出发 —xx年1月13号晚上,同行的有37人在零二七本站办公室集合。和蔼可亲的周老师点完名分发给我们统一的红色帽子后便带领大家出发了,就在候车室里,我有幸认识了一群去青岛实习的零二七本站会员,在那里我们聊了2个多小时。因为这里边我认识的只有我自己,我必须和他们连在一起,成为团队才能实习成功。幸运的是周老师也经常过来和我们聊天。在聊天期间我才得知零二七本站的前身就是锦绣前程公司,这真是巧啊。时间过的真快,白驹过隙,转眼就两年了。听周老师说着2年前我的战友们的战绩及生活,我感到骄傲,现在他们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曾在一起奋斗过。慢慢的我们的火车--k371到了,我们就此分别,我们真的出发了,由于临近春节,学生放假,工人回家,火车上是人满为患,连一席之地都没有,怎一个挤字了得!看车厢上下,物品满地,人,才挤挤啊!
华硕 —第二天下午1点火车准时到达苏州站。我们下车后华硕的大巴已经在等我们了。12小时的火车之旅应该很是辛苦,可是同学们都异常兴奋,我想是因为感觉到苏州的温暖了吧!因为迎接我们的是一场蒙蒙细雨。经过“山路十八弯”我们到了一个进入大门就是图书馆、体育馆的地方。难道这就是华硕电子厂?简直就是一所大学嘛,可是周围一个华硕的标志都没有,我疑惑了,带着这个疑惑我们去了天坤人力资源办理相关手续,安排住宿、体检等,最值得纪念的是培训的两天里,那个教官给我解开了心中的疑团,原来华硕电子厂的大名叫和联永硕,厂内分有永硕、康硕、凯硕等几个小厂区。真相大白,那就期待着分工作吧!在我们安排好住宿的第二天,由于周老师工作繁忙便把这边的事务交给了张迁和我,其实也没什么事了只管给我们分工作了。初次游玩 —在这一批学员中,我只认识自己,经过12小时的火车之旅后我认识两个好朋友,他们是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始终陪伴我的哥们。在培训第一天的下午我们早早的下课了。于是我们7个人商量着去玩,离公司最近的商业区也就属石路了。它是金阊区的一条商业街吧,那时我们真的看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在那里我们见到了阊门,记得朱元璋建立明帝国时曾攻打过此门,没想到至今它悠然而在。可是我们3个人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怎么爬上阊门,其间我问过一个路人,可能是当地人也可能不是,就像我在跟别人讲话似的面无表情的从我身边经过,让我灰心至极。随后找了几个寺庙,拍了很多照片,天黑了就回到了阳山公寓(我们的住处)。
工作之余享受着午餐的香美,岂不人间快哉!
初识图书馆 —在车间里我认识了苏州本地的一名实习生(陈章诚),他告诉我怎么去图书馆以及相关手续之类的一些信息后,我们便熟悉起来,开始走向朋友的发展道路。在那之后我每天7:30-9:30都在图书馆看书,因为我喜欢那里的环境,无时无刻不在充实自己的心灵。
大年三十 —在这里真的有种说不出的充实感,工作完了可以到健身房、体育馆、图书馆去各取所需。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公司在体育馆举办了一场晚会,其中一个女生唱的“酸酸甜甜就是我”给我印象挺深刻的,晚会后期该我们员工们抽奖了,每次抽奖我的心就激动不已,可是每次都没有我的,唉这次也是一样。这次连回公寓的厂车都没了,怎么办?只能打的了,我们三个花了30元。
二次游玩 —大年初二我们放了一天假,给家里拜完年后我和寝室的三个哥们去了苏州园林,本想去寒山寺玩,听说人太多就没去。直接去了留园,门票学生票是15元,可能是我没有那艺术细胞,也可能是心有所属吧,游完留园就没有去其他园林,主要还是身上没有几个money可以消耗。在留园里我们拍了很多照片(/fanwen,零二七范文大全),就算是纪念一下吧!我们几个都在感叹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这吧!回去时已经没有刚来时那么兴奋了。在公交站牌处遇到了信阳师院的十几个人,他们其中有一个人成了我日后好哥们。
突发事件 —大年初二以后就一直过着很规律的生活,早上6:20起床,7:00吃早餐,晚上7:30下班(每天加班两个半小时)。直到正月十五,在这一天我们晚餐加了5个汤圆,挺少的,不过很知足,你想想一个员工7万多的大厂有汤圆吃就已经不错了。晚上,习惯性的去图书馆看了两个小时的书,由于厂车误点,我回到公寓已经十点半多了,洗完脚躺床上刚刚睡着吧就迷迷糊糊的听到手机有业务,这么晚了谁打电话呢?正疑惑着伸出左手去拿手机,稍微看了一下,来电显示—周老师。什么事呢?难道过十五?在思考间接了电话;周老师说我们37个人中的一个叫某某的女生突发某某神马病被120急救中心的车接走了,让我去看看,听到那边周老师急切的声音,我明白了自己应该怎么做了。周老师在济南不可能现在赶过来。我是副领队(虽没起到什么作用)但那份责任也要负起来啊,而且那女生是我们学院的。这感情谁也跑不了。于是急急忙忙出门了。谁知道这是哪啊,连出租车都看不到,打电话去出租车公司也没办法,公寓门口保安也没办法,一急啊,脑子都乱了,也没问清什么情况便匆匆上阵,去不了苏州七院,完成不了周老师安排的任务,不知那位同学情况如何,怎么办?周围一个做伴的人都没有,大晚上的万一我要出个意外怎么办?不管了,豁出去了,谁让我是男子汉呢。天将降大任于我啊。想到了!我是路痴,没地图我哪也去不了,于是我冒着一股勇气(其实是傻气)跑过一个路口哪管它是什么路,又转向了各个有灯影的繁华地段,路中央,是路中央,站着,把一个面包车师傅吓着了,以为我自杀呢!说明来意后,司机师傅把警惕的心也放下来了。他说他刚玩完麻将准备回家。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司机师傅终于决定送我去了。到了目的地后,生病女生的两个好朋友在那精心地照顾她,鞋子没穿,衣服穿的很少,一看就知道当时情况很急,我到了之后就放心了,因为对方么有大问题只是胃有些不舒服而已,虚惊一场。好了没事了,也给周老师报了个平安,让他把悬着的心放下来。之后我在医院一直看她打完点滴,就匆匆回到公寓大睡特睡。这次多亏了那女生得两位好朋友。曲终人散 —xx年2月14我和我车间的12个人无激活工资卡,于是下了早班。那时候我们就知道我们即将分离,但是谁都没说,只是在谈笑着面对,因为我们在一条战线上工作了30天,朝夕相处,看着明天他们就要与我们分离,我只能沉默不语。我失去了很多激情,被岁月抚平了我那伤痛了的心,幸好还能通过qq保持联系。我的好哥们刘创兄弟也走了,马选也即将离开。在不久后的3天也要离开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工厂和这所载着无数游子期望的城市。在2月17号我正式离职。之后玩了两天,在这两天为了追寻心中的遗憾,我坐着公交车围绕苏州城转了一大圈,却始终找不到那感觉,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去过苏大,在城市的大学里走上一圈是我欣赏城市之美的必经之地。因为那里有同龄人的生命力。去过观前街----全国十大商业街之一,不过我认为没有泉城路好。去过拙政园门口,去过木渎古镇等地。带着无比的陌生我坐上了由苏州开往济南的列车。
工作心得—在这一个月的实习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感受了背井离乡的孤独,学习到了如何稳中求胜、说话如何稳重,工作如何积极。习惯了讲普通话,明白了思考的真谛。
提笔挥墨自如,说话滔滔不绝,一转眼写了这么多,谨以此记苏州之旅。